这样的人让我难以忘怀

时间:2020-02-23 14:1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也许,时光可以以一颗樱桃成熟的时间做标记,让我记住捧着樱桃的你。

那一年的2月末,清晨的天空,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四野里阴郁的天空散布着雪花的点缀,开始是零星的,慢慢的弥漫了整个地面,惊醒了沉睡中的人儿。一阵风吹来,雪下的更猛了。

我不禁想到大院里的樱桃树,它会不会倒下呢?

等雪停,我迫不及待的出门,去看望那棵樱桃树。只见它的身子被大风摧残,歪的不成样子,些许的花骨朵已经离开了母亲的怀抱,散落在大地上,我真的为它感到惋惜。

在以后的每天放学,我都会来看望这颗樱桃树,盼望着它长大,我一直不为它打气:“加油,你可以的,你一定能长出又大又红的樱桃!”

时光不觉已春深,红了樱桃,也绿了芭蕉。

那晚放学后,我三下五除二的收拾好书包,跑回了大院。只见樱桃树下有三个男孩儿,他们个子矮矮的,手里却拿着袋子,在树下一蹦一跳的。其中的一个男孩奋力一跳,抓住了樱桃树的树枝,他转头向其他两个男孩炫耀着:”看我抓住了吧。”随后他又用力一拽,把樱桃树的一枝树枝拽了下来,樱桃树的身体在扭曲,它感到了疼痛!

男孩儿们把树枝上的樱桃摘到袋子里,随手一扔,把樱桃树心爱的树枝又给扔掉了。我真是气不过,正打算去教训他一顿。

突然,冒出个可爱的小女孩儿,她护在樱桃树身边,对男孩儿们喊道:“你们干嘛!不准欺负樱桃树!”男孩儿们相视一笑,嘲讽着对她说道:“你家住在海边吗?管这么宽!这又不是你的樱桃树,你管得着我吗?”

“那你也不能欺负樱桃树!樱桃树好不容易结成了果,你们却这样摧残它!你们知道吗?它也会哭的!”小女孩儿为樱桃树打抱不平。

一位男孩沾出来推开了那位小女孩,说:“不要挡我们的道,我们还要吃樱桃呢。”

男孩们不再理会她,继续摧毁樱桃树:用脚踹的,用手拽的,在地上捡樱桃的,他们干尽了各种坏事!

我忍不住了,我跑过去挡在小女孩的面前对他们吆喝道:“你们摧毁樱桃树就不说了,还欺负小女孩,你们到底还是不是男子汉了?”男孩儿们像是被我的怒吼吓到了,或者因为我是个大女孩儿,识趣儿地跑开了。

我转过去看这位小女孩,她瞪着大大的眼睛,呆呆的望着我。然后对我露出了最甜美的笑,说了声:“谢谢你,姐姐,你是个好人。”

我在她的眼睛中看到了最美的星辰和大海,她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啊!如果我刚刚不及时过来,男孩们很有可能会继续欺负他,甚至……我的心跳像是漏了一拍,不敢再往下继续想了。

小女孩儿从地上捡起了一粒樱桃,拿她的袖子擦了擦,捧在手心,仰头望着我说:“姐姐,送给你好吃的樱桃哟。”我笑了,只感觉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间。

市嚣渐息,夕阳西下,夕暮的余晖轻轻呼唤着倦归的生灵,晚霞涂抹着樱桃,抚摸着小女孩。在这样迷人的傍晚中,捧着樱桃冲我笑的小女孩,成为了那晚最美的风景。

天遇见了地,便有了世界;春遇见了秋,便有了四季;而我遇见了你,便有了樱桃树下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