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失去一路寻找

时间:2018-03-17 11:58: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暂时拥有随后失去,从每一段失去中,我越来越清楚自己所需寻找的不过是曾经的自己。——题记

微风悠闲,流云自在。俏皮的时间总爱踮起脚尖走路。无声,无息。而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我已从那襁褓中熟睡的婴孩成长为一名初中生并即将走向毕业。自从上了中学以来,我在学校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时间远远多于在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或许是习惯了父母在身边的日子,每每离开父母在学校学习时总会格外的思念父母,但想想他们肯定也是如此。但是真正到了家中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那天放学我乘上盼望已久通往家的公共汽车。路上我一想到回到家中就可以见到父母了就莫名的兴奋,然而在路上我却不只是疲惫还是兴奋过度竟睡着了,一觉醒来正好到站。当我回到家中父母满怀欣喜的向我询问学校的状况,而我却早已没了当初在学校的那份激动,反而有一丝丝不耐烦,于是我用一张冰冷的脸“回答”了一切,并且和他们大吵一架。暴风雨来的很忽然。窗外的风很大,不断的用力拍打着窗户,黄豆大小的雨粒无情的打落在大地上,也落在了我的心里。我哭了。心中早已没了当初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厌恶,我认为我没有错,我回到家中是想听他们对我的关心,而不是关于学校的事。我想要在家中寻找的是父母对我的关心!

又是一个初夏,大街上的蝉鸣不断在耳边响起,气候的闷热加上人群的喧嚣,使站在公交站台上的我,变得不禁有些浮躁。这时车来了。站在充满冷气的车厢内使我原本浮躁的心渐渐冷静下来,这时一只黑手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他把手伸进了我右边一位女士的手提包内,我顿时慌了,看了看那位女士,但她仅浑然不知,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并且耳朵里还塞着耳机,我假装不经意的看向那只伸出黑手的人,但紧张的我只是迅速瞟了一眼,什么也没有看清。我无助的看向四周的人,但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祈求的目光,一个个都低着头望着手机,于是无奈的我又把目光移了回来,此时此刻的我是纠结的,我到底要不要告诉那个女士,还是大喊出来?正在这时那只黑手从那个女士包里伸了回来,我看见他手里多了一个粉色钱包,巧的是公交车正好停了门开了,我迅速追下车去但却没看到那只黑手,而且我竟在情急之下来到了一个陌生之地,而且身上的钱也用光了,好在还有一部小手机。闻知消息的爸爸迅速来接我回家,在车上我和爸爸讲述了刚刚的经历,他只是耐心的安慰我,但在我心中我却深深的自责起来,心想要是我有勇气该多好,随后的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爸爸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所寻找的或许并非你所需要的。”

经过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明白了这句话,是啊!我所寻找到也许并不是我需要的。当初我想寻找那份父母对我的关爱,但我却失去了自己对父母的关爱。没有那种爱是理所当然的;我想要寻找那份勇敢,但却失去了我原有的冷静。勇气是需要沉淀的智慧的;

一路失去一路寻找,然而我们正是在“失去”与“得到”之间确立了自己真正所需的东西。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