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南过春节-优秀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迷茫的云雾中射出来,给海南岛拂上了一层金色面纱,远方传来海浪的嬉闹声。此时的我正靠在藤椅上看书,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

在海南过春节的确有点冷清,不能走亲访友,只能以书为伴。忽然,两声鞭炮声响彻天空,就连大地也一起震动。我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除了金色的沙滩和波光粼粼的大海,其他别无所有。这时,声音又从我后方响起,我回过头一看,只有一大片椰林。接着,鞭炮声又从我左边、右边响起,好不热闹!虽然不能再安静地看书了,但我并不因此而恼火,这不正是春节来临的声音吗?

太阳落入椰林,砰!砰!砰!鞭炮声从四面八方响起,除夕的夜晚,春天的夜晚!

和以往一样,在海南,我也贴春联、看春晚,把压岁钱压在枕头下。与众不同的是,在这儿,不仅能看春晚,还能看海、看日落。虽然不能时常看见亲友的脸庞,却总有新鲜的事物在等着我。

我认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小朋友,有北京的,有重庆的,有辽宁的,有内蒙古的……我认识了海南的各种热带植物,有美味的椰子、高高的槟郎、火红的木棉……我还见识了海南特有的民居“六桂第”……

这个春节,我在温暖的海南游泳、打羽毛球、跳蹦床,每天锻炼,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

这个春节,我在和煦的海风中看书、画画、学习英语,用知识充实我的假期。

这个春节,我在祖国的南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每天陪姥姥、姥爷散步聊天,团圆与陪伴才是春节最重要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