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婆的一封信-优秀书信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9:3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想念的外婆:

您好!

外婆,您心里可知?我一看到冰片叶,就像看到到您,看到我身边的人。外婆,老师,和睦友好的邻居,班级里的同学,您们让我感动……邻居一句魂牵梦绕的在耳边时时响起:“阿艳,你要听你外婆的话,好好读书,将来找到工作,好好对你外婆。”“你外婆不容易啊,你一岁时,就来到了你外婆身边。那天下午,你外婆牵着牛回家,一见到你,就顾不上不喝一口水,一把搂你在怀里,搂着你长到现在!”

外婆,我清楚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发高烧。当时睡在学校的床上,感觉床都在不停地摇摆一样。我知道很晚了,但我实在受不了,就叫宿舍长领我去叫老师打电话给您。为了我,您半夜三更起床,冒着倾盆大雨的冲刷赶到学校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您为了不让我淋湿,不让我穿凉鞋的脚进水,就把您的雨水鞋换给了我。一路上,您的脚不知被多少雨水冲刷过。到了家,您的衣服被大雨全部淋湿了。一回到家,您冒着一阵阵从窗口吹进来的冷风,一次又一次的为我搅拌要喝的药,时而还会亲口尝尝。您可能会想:“药啊,你就是我外孙女的救命恩人,请求你一定要让她好起来!”在微弱的灯光的照耀下,您就像是生我的母亲一样,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这时的我,睡在暖和的被窝里,心里暖暖的。蓦然中,还升腾起一丝惭愧,要不是我生病,外婆就不要辛苦成这个样子了。想到这里,虽然还没有吃药,却感到病好了许多。

外婆,我记得有一天,我牙齿疼得非常厉害,您就去找各种治牙疼的药给我吃。这时,您煮的是一碗您们小时候治牙疼的“鸭蛋煮冰片叶”。煮好后,您先尝了一口,好像还在自言自语:“鸭蛋煮拢冰片叶不会有毒吧,我先尝尝。如果有毒,就不会毒到我的外孙女了……还好,没有毒,希望你能治好我外孙女的牙齿疼。”

外婆,我还记得我的第一次过生日的情景。那天一大早,您到街子上打菜油,一回来您就对我说:“小萍,今天是你的生日,把眼睛闭起来,外婆给你一个惊喜。”闭起眼睛,我闻到的是一股香浓的蛋糕味。我睁开眼时,如我所愿,虽然蛋糕只有拳头那么大,但吃起来它是那么可口那么香甜,心里也甜甜的。这时我问您:“外婆,您的生日是哪一天?您喜欢吃什么?”您却说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吃的什么都喜欢。我不知道是您真的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还是不想让我浪费钱?我想,一定是不想让我浪费钱。于是,我下定决心,自己攒钱,给您买一瓶护手霜,让护手霜保护您粗糙干裂、满是裂口褶皱像松树皮子的手,让这双粗壮长满老茧的手不再受伤害。

外婆,这样的事好多好多,我都记在心里。外婆,谢谢您把我抚养长大,谢谢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外婆,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您。外婆,我希望您不要有病还下地干活,希望您少辛苦一点了,希望您不要这么操心家里的事了!无论我走到哪里,肩上总不会忘记扛上爱的冰片叶!

祝您

永远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