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我学会了自信-难忘的演讲比赛作文500字

时间:2020-06-08 13:45: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当阳光铺满学校时,金灿灿的校园里传出了一阵欢声笑语。全体师生准备了几个星期,伴着目光和掌声,一年力一的演讲比赛拉开帷幕。

主持人洪亮的声音伴随着一阵回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有请八号参赛选手上台演讲。”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说内心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是假的。我是九号参赛选手,坐在台下,我的腿在阳光的炙烤下瑟瑟发抖。后背仿佛流出了豆珠般大的汗珠,手早已不受控制,冒出了一片片汗水。观众厅座无虚席时,我早已无心聆听演讲者的发言,凝视着台上的一切,我的内心产生了许多想法,在台上我岂不是一举一动以及脸上的神情都被观察的清清楚楚?旁边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充满期望,怀着喜悦的心情对我说“加油!”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真是光阴似箭啊,这么快就到我上台演讲了,我慢慢走到舞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始了我的演讲。由于不能带稿子,我只好一字一句的背诵稿子上的内容,故事的开头总是十分美好,我绘声绘色的描述着那些话语起了一个漂亮的开头。但是在这中间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我忘词了,我只好一边讲话一边思考,并且把每一句话的语速拖到慢了一些,大概是了解我的同班同学和老师看出了我的窘迫,在台下对我做出加油的手势,让我不要放弃相信自己。此刻大脑仿佛因中间几句话忘了儿,一片空白,我努力控制自己的神情,在不经意间忘了忘耀眼的阳光,只好临场发挥,删去那几句话语,让自己不会难堪。

虽然名次不高,但老师们,同学们以及这次的演讲让我学会了要有自信,阳光下我在自信中成长,学会了自信,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