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前方-高中随笔900字

时间:2020-06-29 08:2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打散了心中的沉寂,我坐在窗前,静默着。

天空灰暗着,一如我内心的伤感,沉重而又无边,丝丝缕缕的飘向遥远的晴空……

在那段艰苦到不可忍受的时光里,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迫切,目光却比任何人都要迷茫。迷茫到披荆斩棘地寻找道路,却在书本垒起的迷宫里磕得头破血流。我几度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坚持到泪流满面,也努力的拼搏,朝着那个理想的目标,寻找着一条看似毫没有希望的道路。

但是,让泪水流回心底,咬咬牙,我相信,希望就在前方。

却自卑,认为那是遥不可及的巅峰。

记不清考试前哪个周末的夜晚,一如平常坐在窗前。一小时,两小时,直到我模糊的背影与橘黄的灯光相融,我的思绪才从遥远的边际回到现实的残酷世界里。

时间的沙缓缓的流着,流进钢笔,在日记本的一角散出一朵朵墨花,飘洒在无聊的岁月里。

提起笔写些什么。

读了七遍贺梦婷的《你凭什么上北大》。

是啊,别人可以,我一样也行,哪怕第一只有一个,我也不能放弃。这不是压力,而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对得起家人老师朋友的责任,也是对得起自己辛劳的责任。

我不会不堪重负。坚韧。我要对得起这个词。

幡然悔悟了,我猛的警醒,握起笔写着如山的练习。

静夜,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发现:这时的天真美,一种深沉瓦蓝的美,高贵典雅,就这样嵌在只留有车声的画面……

光阴如河水般奔流,想起那时的自己,坚强到自己都不敢相信。这种纯粹的美好,或许只有用心去体会了。

现在,我静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每个人都希翼着,期盼着,殊不知结局早已定下了。

我异常镇定地听着分数,仔细审阅着卷子。我看起来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内心却有股巨大的悲痛向我袭来,浓浓的伤感蔓延开来。

第五名。

我以为我可以拿到理想的成绩,以为自己可以做到问心无愧,却还是在意想不到里有了内疚。

那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挫败,但我不会因为一次挫败,而忘记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也不会为此而患得患失。

不会,绝不。

蓦然间,我发现一切都离我那么遥远,我找不到头绪和希望。

“那么,就重新开始吧!”心底里传出一个声音。

对,重新开始吧!

把自己放在最底层,重新开始。

可能路途仍然会很遥远,可能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要垒砌自己坚固的底基。

明天是充满希望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还有很多机会。

我还未真正步入这个社会,就要在这里展开拼搏。这种单纯的美好,我的青春还未衰老,就以怀恋现在的时光了。

窗外杨柳悄悄的发芽,阳光明媚,春意滋长。天,湛蓝的美丽,云朵调皮的弧线,画进心底,消散了那股苦味。

我明白现在的我已有了成熟的模样,只等待时间的脚步来将我填满。

我已寻到了在荆棘深处的光明大道。

道不远,希望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