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回忆-师恩难忘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2 11:1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如歌,转瞬即逝,身旁的人和往事早已模糊记不清了,然而始终有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晃动,给我留下一个永恒的回忆……

记得第一次走进教室,你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每一个同学,最后停留在我的面前。我的心刹那间猛地跳起来。许久,没有期待的话语,你只是走到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头,静静地看着我,眼睫毛不时地眨动着,脸上着温和的笑容,眼神中充满了关爱,充满了期待。

老师,你还记得吗?当年的我由于家境贫寒,不得不辍学在家。是你,爬山涉水来到我家,与我的父母促膝交谈,只至深夜。最后在你的竭力劝说下,我又一次踏上了求知的学堂。然而你却在回来的路上,由于天黑路滑不幸摔断了左腿,休息半月才勉强动的。

每天早上,你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查看我们的学习情况,耐心的辅导我们。晚上入睡后。你总不忘往为我们拉好被子,这才放心的离去。记得有一次自习课,我作业做完之后,在教室里练习“射门”。不料抬腿一脚,球射向窗外。只听见“哗啦”一声,玻璃掉在地上了。我先是一愣,转而显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听见响声后走进教室,扫视了整个教室,当你的视线落在坏了的玻璃上时,只见你眉头轻轻的皱了一下,笑容可掬的说:“我想打破玻璃的人一定不是故意的,我希望他在晚自习前把玻璃安好,如果有困难的话可找我来帮忙。”我原以为会有一场“狂风暴雨”,没想到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感到往万分惭愧,下课后马上买了一块安好。

老师,你还记得吗?那年冬天,我迷上了电子游戏,有时谎称生病去电子游戏厅,成绩也一落千丈。父亲知道后,一气之下,拿去一根木棒就打。一边打一边扒下我的外衣。等你知道后赶来时,我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看到寒风中往我双手抱肩,不住的打颤,你不禁感到同情和深深的自责。你一把冲上去抱住我,不由分说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穿在我身上。顿时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多好的老师啊!我的泪水不禁流下来。从此我在也没有去过电子游戏厅。

现在彭老师因病离我们而去,但他的身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