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感悟·成长-我的成长故事作文900字

时间:2020-08-22 09:4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是氤氲着亲情的避风港;世界,因亲情的滋养而温暖……

——题记

在成长的过程中,父爱是天,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母爱为地,为我们张开温馨的怀抱。而我却总是把它们放在不易觉察的角落。直到那一件事,令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无私和温暖……

那是六年级时的暑假,我要去北京参加演讲比赛,并度过为期五天的夏令营。由于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妈妈显得有些担心。临出发的那天晚上,我只沉浸在兴奋与幻想之中,而妈妈则瞻前顾后为我收拾行李:换洗衣服、感冒药、零食……最后我和妈妈在一把雨伞上发生了争执。我想带上那把天蓝色带花边的太阳伞,妈妈却说这伞不能挡雨,我是个死要面子的人,这会儿觉得自己的美好心情被破坏了,便有些生气地拿出自己特有的执拗。见我一副坚持到底的表情,妈妈几番欲言又止后,只好叹了口气,不再坚持。

第二天早晨,妈妈去火车站送我时,又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包洗好的水果:“路上渴了吃。”我却皱起了眉头,说什么也不收,心想:这也太土了吧,口渴不是有饮料嘛!但妈妈却越来越大声,我四下瞅了瞅,怕别人听见,只得塞进包里,心里却拧成了一个疙瘩。

我跑上火车,看见妈妈追了几步,不舍地向我招手……

经过一番兴高采烈的旅途,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然而,天公不作美,当天晚上,我刚下了火车,就下起了雨,这是我始料不及的。我手忙脚乱地撑开太阳伞,却发现伞沿的一层薄纱会漏雨,不多时,我的新衣服上便撒满了点点滴滴。我及其狼狈地来到住地——中央党校,浑身和行李已快湿透了,同时湿透的,还有我的好心情。我冲了个热水澡,胡乱地洗下衣服,却弄得一团糟。我闷闷地坐在床头发愣:如果现在在家里,妈妈一定会为我沏杯姜汤,给我掖好被子吧……正想着,妈妈的短信发来:“孩子,到那边怎么样?早点休息。”我没有告诉妈妈今天的事,只含糊其词地发过去一个“恩”。忽然地,一股酸酸的电流弄涩了眼睛,心里泛上几许失落和伤感,仿佛自己也迷失在这黑夜中似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是在一种复杂的情绪中度过的:爬长城满头大汗时,会想念妈妈做的凉茶糕;比赛意外失利时想扑到妈妈怀里撒娇般地哭一场……亲情,看似平淡的茶水,只有分别后,才会感受到茶叶沸腾时淡淡的香,体会到它的弥足珍贵。当我终于踏上回家的火车时,望着天上的飞鸟,忽然就有了几分幼稚而沧桑的感慨:离巢的雏鸟,终归是要回家的。回家,回家,提到这个字眼,突然觉得心好累,但好满足……

这次的经历,使我成长起来,也感悟到了很多很多……我想,回家后,我要先享受一下妈妈温暖的怀抱,然后对她说:“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