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12-25 12:4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第一个扶我们走路的人,我们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寄托。但我从未仔细观察过他们。我在家的避风港中健康成长,如今的我想要看一看他们,看一看他们的笑容,看一看他们的慈爱。

“笑”是我父亲的招牌,但我为此抱有疑惑,是什么使他保持着那块“招牌”呢?我的母亲却笑着告诉我,他就是这样的人。

时间不停地流逝,如今我已长大,但父亲的招牌从未改变,似乎永驻在我的心中。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开始记录父亲的每一刻,试图探索其中的奥秘,通过几周的观察,结果令我很失望,因为我的父亲每一天都生活得很平凡。

阳光从破黑夜,迎接着黎明的到来,这时,我的父亲已开始工作。我的父亲在起床之后,就会去简单的洗漱一下——用牙刷简单的上下左右的滑一下,再用冷水冲一下脸就行了。然后踉踉跄跄的向厨房走去,去做早餐了。我就站在他的身边,眼睛死死的盯着他,然而他的反应总令人出乎意料,他竟然时不时的冲你笑。我的父亲眼睛很小,笑的时候眼睛就成一条缝,仿佛害怕被找到一样,眼睛就躲藏起来了。我顿时感到诧异,不明白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早餐过后,我的父亲就又去工作了,他又开始……如此反复,几乎每天都这样。但有一天夜晚,我的妹妹却发烧了,一颗颗汗珠从她绯红的脸颊上滚落,口中不断喘着粗气,很不均匀,时不时地说着话,但口齿不清。我很担心,但我无能为力,只能焦急地等待,我很无助地看向我的父亲,但他的脸上很平静见我看过去,他笑着说,没事的,交给我吧。然后,他将我的妹妹背在身上,向外飞快地使去。我吃惊地望着他,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每一刻对我来说都很漫长,终于,父亲背着妹妹回来了,他的脸颊上已没有汗珠,气息也平稳了许多,我松了一口气。只见父亲急促的喘着气,却依然对着我笑。那时的我也许不明白,也不能理解,细细想来,父亲不论面对什么都在笑。当他辛劳的时候,他在笑;当他面对工作压力时,他在笑;当他面对生活困境时,他依然在笑。这就是我的父亲,“笑”永远是他的“招牌”。

如今,我已明白,父亲的笑不仅代表着开心,还是对生活充满着希望,也是他坚强的体现,同时包含了对我们的爱。父亲的笑使我铭记在心,父亲的笑让我宁静,让我温暖。我的父亲,我想对你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