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少年不知愁?-成长的烦恼作文900字

时间:2021-01-12 13:1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谁说“少年不知愁”呢?大人常说,小孩儿多好,每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像笨狼一样,什么事都不操心。其实,大人哪知道我们的小心思呢?也许是因为小女生的性格,也许是因为我生来敏感,品尝了许多“新滋味”。

我的同桌是一个爱说话的小女生,平时上课时无论老师说点什么,她都要先偏过脸来跟我嘀咕几句,再接着继续听讲。她性格外向,个子不高,眼睛大大的,长长的乌发束成马尾扎在脑后;皮肤白白净净的,大眼睛闪动着灵动可爱。

她成绩一般,活泼好动,倒也不调皮,常常让人联想到机灵鬼。她在班里人缘极好,女生爱跟她玩,男生也跟她合得来。我挺喜欢她的,只是有时会因为她太吵而抱怨几句,她同我一样是个容易激动的人。

一天,和往常一样上着课,因为休息时间快被拖堂占完了,她又开始嘀咕起来。我听烦了就悄悄白了她一眼,然后翻开了书。谁想她眼尖居然看见了,老师正在上着课呢,她挑了挑眉毛,瞄了一眼讲台上的老师,压低了声音,问:“你好端端的生什么气,白我?我又没干什么!”说完还顺势踩了一下我的脚。

我真的烦透了,很想发作,但抬头一看,老师正盯着我们呢!我只好把火气压下去,闷在肚子里。

老师继续讲课,我却没听进去一个字——光顾着生气了!而且,挪动书本时我竟然不小心碰到了钢笔,虽然立刻伸手去接,可它还是“砰”地一声,掉地上了!墨水也溅了出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瞅着我,我的脸一定红得像块猪肝吧。此时,我心里只剩下了怨恨,愤怒和生气!我在心里吼着:都怨你!怨你!我讨厌你!不!我恨你!我气得全身发抖,平生第一次这样恨一个人!

正在这时,老师的声音突然响起,她大声责问:“谁的笔?”明知故问!我只好颤抖着举起手:“我……我的……”老师双手叉着腰,一边翻动着课本,一边冷冷地说:“跟同桌说话开小差了吧,嗯?别告诉我说钢笔是不小心掉的!我注意你们很久了,一直在那嘀嘀咕咕的!”这句话仿佛一支箭,穿透了我的心,冰凉了我的心。我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谁揪住了似的,好痛,好委屈……鼻子酸酸的,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

回过头,我迎上了她的目光,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我分明听见她低声说了句对不起,但我只是恶狠狠地低吼着:“我恨你!”我看见,她的脸憋红了;我看见,她的眼里似乎也包着一汪泪!

从那之后,我再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话,再也没有冲她笑过。后来,换座位了,我们再也没有机会同桌了。其实,我早就原谅她了啊!这世上没有不可原谅的过错!

只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跟她说声对不起。我欠她的,不仅是一声对不起,更是我们曾经最为深厚的同桌情谊!

谁说“少年不知愁?”少年那纯真的感情,如一缕烟飘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