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艺术

时间:2017-12-06 09:1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都被各种各样的碎片堆积充盈,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心态和认知。

于我而言,一个大家之手的花瓶被摔成碎片连连,可却依然却充满美感,正如同碎片化的生活一样——

生活是碎片的艺术,而人需要完整地生而活。

唯物哲学告诉我们部分隶属于整体,整体离不开部分。在我看来,碎片只是完整对象的一个简洁缩影,在快节奏的今天时代,我们不需要冗余无谓的东西来挤压我们的心灵仓库。而这些碎片在大大缩小我们的空间占地之外,还大大减少了我们的时间成本,这使得我们一天似乎多出一个小时来做更有意义的大事。

另外,碎片的采集与收集也是一门大学问。人的生活是各种各样有趣有意义内容的整合,在当今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信息总会为你提供感兴趣,有话题的内容,而接收这些信息的过程就是内容整合的过程。无字不成句,无句不成章。当各种碎片以生活的名义绘制成一幅各种元素的浮雕,生活的美感应运而生。

这时候,我们便要思考一个问题,在碎片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作为有意识头脑的人来是否能够辨清碎片内容的好坏。随着网络和自媒体的发达运营,网络成为我们最好的传媒体,人人都能在网络上发表自己对于时政的碎片话题,这就导致我们一旦接受内容不全面,我们的理解将走向反方向或与事实真相背离。这时这便思考了我们人类对于事实真相的深入探索与自我思维思考。碎片就像是一个又一个内容芯片,抑或病毒。在它们入侵的过程中,我们建起对抗的战斗场,在一场场好坏真伪对错的角逐中,我们终将形成自我思考,不随波逐流的独立的人格。

其实,到底是碎片化人生,还是人为之碎片,就会是当下最大的讨论题。花瓶本是完美无缺怎会摔成碎片?这自然是有发展前进的规律在。我认为生活就是一个将内容打破,重理,整合,再反哺于生活,人生思想的一个过程。

有人说,碎片内容再怎样好,却依然只是居于浅层地位。始终逃离不了肤浅的名号。而我却想说,碎片只是载体,人永远是一个高度的接收者,总有人会因一个碎片而创造力大起,深度思考创造财富,同时必定会有人沉沦丧意。这不能怪这碎片,一切都取决于人类的选择。

生活是碎片的艺术,人为之碎片,人完整地生而活。在碎片中找到一切可能性,人生路上便多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