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死亡-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5-11 14:28: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死亡,对于许多人来讲,或许是恐怖的,抑或是惊悚的。但这是不可避免的,我曾经大胆地想过:我会怎么死,怎么离开这人世?

死亡对我是什么意义?

也许有一天,我会在空无一人的冷清的大街上,被一把冰冷发亮银光闪闪的匕首所杀死,我看不见凶手的脸,因为被黑色的罩子蒙住了,鲜血淋漓的场面,血红的尖刀插在我尚存余热的肉体里,我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狰狞?无奈?惊讶?我猜一定是这些表情的结合体,我料不到他为何将我灭口,难道我惹了什么祸,得罪了谁?我当然一无所知,在杀人犯的眼里,我只不过是一具即将腐烂的尸首罢了。

或许又是别样的,在生命的尽头,安详而又平静地死去。我那时一定紧握着儿女的手,我肯定能看见他们眼里的不舍,我感受他们真挚的眼泪滴落在我的手背,不痛不痒,却饱含留恋。我才不会畏惧这样体面的死亡,因为我早已看够了窗外的风景,珠母色的天际,在夜空下闪耀的小溪,因为我已经满足,不再渴望什么,当一切心愿已成为过往的荣誉,那死亡又将成为最好的生命归宿。

可是又与前面所讲述的不同,我会不会患上重病命不久矣。那时我想我会很淡定,当医生向我很抱歉地说出“我们尽力了”时,我便不再对死亡抱着恐惧感,我会去享受最后的日子,我不愿像其他人那样,只在病床上叹息,数着日子过生活,看太阳升下去又落下,这有什么意义?不如趁还可以活动手脚,舒展身体,去做自己想做又不敢做的事,去拥抱、迎接这死亡,我不要在仅剩的日子里再消极下去。

死亡其实不可怕的啊。

我早已在心中幻想过无数种死亡的方法与场景,我认为我可以坦然面对死亡了。死亡不知会什么时候到来,不要当死神举着镰刀时,才觉得后悔,请充实自己,对不知什么时间来临,怎么来临的死亡抱着泰然自若,只要过得足够充实,生活足够精彩,死亡又算什么?

就当我胆大也好,太乐观也好,总之我是如此想的,质疑与嘲笑我可就不接受了,我倒觉着我讲的没错,死亡是必然要经历的,提前设想一下有个心理准备又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