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慰-优秀写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1-06-18 13:0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欣慰,这种感觉于我十分陌生,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感觉。但有一次,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那次,我还在家中睡觉,门外的说话声就把我给吵醒了。我出房门一看,原来是姑姐来了,还带着表弟。原来是姑姐有些事,带不了表弟,所以表弟要在我们家“寄养”一段时间。一开始我觉得没什么,不就是带孩子嘛,轻轻松松啦。结果才发现——太难了!主要原因就是表弟太小气了。

有一次,我看见表弟手上捧着好些小零食。旁边的小朋友投来羡慕的眼光,并对他乞求着说:“能分给我们一点吗?求求你了。”我心想:表弟都有这么多零食了,分他们一点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谁知表弟一脸不耐烦地说:“走开,别打扰我吃零食!这些都是我的!”我被他的举动激怒了,但转念一想,分不分零食是他的自由,我也不便说什么了。

但是真正让我感到愤怒的是另一件事。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下去玩。等我回到家的时候,一下就看到表弟在欺负两个比他小的孩子。我先是听到表弟的一声极其愤怒的声音:“给我!快点!”我飞奔过去,看见他们扭打在一起。我赶忙将他们拉开,并把他拉到卧室里,我怒火中烧地说:“你作为长辈,为什么要跟他们打架?”他不服气地说:“他们不给我他们的东西!”我十分严肃地说:“别人给不给你东西是他们的自由,不是责任!你知道有句话叫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吗?”我训斥完一顿后,他半晌都不说话,灰溜溜地走开了。

之后的一天,我看到表弟十分欢快地与那些小朋友在玩耍,并与他们分享零食与玩具。事后,他悄悄跟我说,那次我训斥他之后,他尝试着改变自己,然后发现和其他小朋友好处了许多。

我看着他那带着笑意的眼睛,心中一阵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