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爸爸做菜-父亲节作文500字

时间:2021-06-20 13:1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心尖肉,可从小到大还是觉得和爸爸比较合得来,我俩不仅长得像,连性格、爱好都一样,妈妈也总说:你俩真是一对活宝。嘻嘻!今天是父亲节,当然免不了给我老爸做一顿他最爱吃的水煮鱼,平常都是老爸给我做,今天换我给老爸做一回。

准备好食材后,我要大干一场。首先,我要将鱼肉切成块状,当我拿起刀的那一刻,我的手有点不受控制?心想:平时见老爸用刀时,用得相当利落,怎么轮到我就?隔壁老爸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是老爸来切吧,转眼间,案板上的鱼肉已经整齐排列开来。

这时,锅里的水烧开了,老爸教我先把调料放入水中,然后再把鱼放入锅里,还没来的及听老爸的嘱咐,我就把鱼一下子放进锅里,这时,锅里的汤汁像开了的花,溅的到处都是,同时也听到了我的尖叫声,胳膊上出现了红的一片,老爸赶紧关了火,瞬间拿上了牙膏轻轻地涂抹在我的胳膊上,边抹边说:放鱼一定要从锅边慢慢的顺进去,以免汤汁溅出来,烫伤自己,你看看着老爸关切的眼神,本来想哭的我,一下子笑了并说:以后我会记住的,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老爸欣慰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就是看火了,老爸说:大概需要20分钟,我说:老爸,看火的任务就教给我吧,保证完成。老爸选择再次相信我。不料,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还是老爸再操心着鱼汤,不然今天中午可就吃不上美味的鱼了。

今天本来是我给老爸做饭,不知怎么的角色就颠倒了,每周爸爸忙碌完工作,还要从祁县来到榆次看我,从来不知疲倦,每一周见到老爸时,老爸的白发又多了些许,今天是父亲节,我要和我的活宝老爸说一句:老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