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的利弊

时间:2018-02-03 11:2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的网络给我们带来佷多好处和很多坏处。比如说好处有: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买东西,还能跟远房亲戚视屏聊天等等;坏处有:大多数人因为玩手机而近视,也有人一直低头玩手机变得脖子脊椎不好等等。

记得有一天,我写完回家作业刚拿课外书看了几页,就有一个骚扰电话打过来:“喂,你好请问需要买房吗?”我连忙回答:“不需要,谢谢。”赶紧挂了电话,我放下手机继续阅读起来。过了许久,正当我读到最振奋人心的一段时,突然一个电话打来,我情不自禁的说道:“谁啊!这么烦,还让不让人好好看书了!”我看了看电话,又是一个陌生电话,我接起了电话:“喂,请问你找谁?”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年人的声音:“请问你爸爸在家吗?”“不好意思,我爸不在家,你有什么事情,等他回来了我让他给你回个电话。”我回答道。他回答道:“不用了,谢谢。”我挂掉了电话,然后我在微信上跟爸爸讲有个人找他,接着看起了我的书。

到了下午,我有一个许多年没见的好朋友,给我打了视频通话。我开心的接起了电话,我们聊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多,妈妈在微信上跟我讲让我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晒一下,我就简单的回复了一下,但我和朋友聊的忘乎所以,我完全忘记妈妈让我晒衣服的事。我出去喝水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妈妈让我把衣服晒出来,我自言自语道:“完蛋了!等妈妈回来发现我衣服还没晒,她肯定要说我。”我回到房间里跟朋友告别之后,我连忙到阳台上把衣服晒出来。刚等我晒好衣服,爸爸打电话跟我说让我把狗溜一溜,我带着狗到楼下溜了几圈,

我回到家后,打开电视机,等待着爸妈回来。

妈妈回到家后,看到有的衣服还在滴水,就问我:“你衣服什么晒得,为什么有的衣服还在滴水?”我连忙向妈妈解释,妈妈听我说了之后很很批评了我一顿。我心想:网络这个东西,这真不好。它不仅影响了我们学习,还使我们用了它就完全依赖上它。

我从中理解到:网络有好也有坏,我们要适当的上网,注意休息时间。自己能完成的事就不要太依赖于网络。我想这就是现在的生活——————被分割的生活,被碎片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