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02 18:59: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到这个标题,我不禁放下笔,深思了起来。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的生活被碎片化的时间所充斥着。我们似乎已经没有办法坐在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独自一人安安静静地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读完一本厚厚的小说了。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可能过于忙碌了。

举个例子,假如你刚刚上完一个星期的课,非常累,你这时应该会想回家迅速写完作业,然后舒舒服服的睡一觉,第二天再晚点起床。但你迅速就会发现作业做完后还有一大堆事情,最后在10点多才睡觉,而第二天早上又因为补习班而在7点不到就被从被子里拽了出来,上完课后又坐地铁去上别的课。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多得数不胜数。你的时间都是零散的,无法用几个小时专注地去做一件事。

既然社会环境已经是这样了,我们又很难改变它,我们只能适应它。这里有几个帮助你利用好时间的好方法。

一、抓住在地铁等交通工具上的闲暇时间思考问题。

二、时时刻刻保持最佳状态以抓住任何空闲时间。

三、安排自己的时间以保证有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从而不打乱自己的生物钟。

四、尽量地给自己一次性腾出更多的时间来让自己更容易专注起来。

最后希望大家能在这个碎片化的社会中能快乐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