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蛋壳-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900字

时间:2021-07-28 13:57: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的早上,风和日丽,公园里的大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碧绿的草坪上。毛毛虫和小蚂蚁就在这块美丽的草坪上开心的嬉戏玩耍。

突然,不远处的一个白白的半圆体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它们心翼翼的靠近探出圆圆的小脑袋,不约而同地问:“这是什么呀?”“呀,原来是蛋壳呢。”凑近后的它们才发现。小蚂蚁灵机一动说:“小青,我们来玩跷跷板吧!”“哪里有跷跷板呢?”毛毛虫不解的挠挠头,“只有一个蛋壳呀?”“看我的吧!”小蚂蚁边说边费力地拖着一根长长的木棍过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木棍的架在蛋壳上,把蛋壳当做基石,这样一个跷跷板就做好了。它们一个一边坐在木棍上。可惜,小蚂蚁太轻了,它使出全身的力气,也没办法把毛毛虫翘起来。这时,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盘旋在小蚂蚁的头顶上方,不停地为它加油鼓劲:“小蚂蚁,你是最棒的!”

过了一会,毛毛虫看到蝴蝶会飞,心生羡慕的它突发奇想的决定要飞上天。他立马想到了这个巨大的蛋壳。可是还缺少了些什么呢?“是热气球的顶棚和线。”毛毛虫脱口而出为它解决了心中疑惑。飞来飞去的蝴蝶在草地上发现了一块粉红色格子手绢,毛毛虫也找到了一些线,他们三个人齐心协力用线把手绢和鸡蛋壳相连接做成了热气球。这时候风婆婆轻轻一吹,毛毛虫和小蚂蚁坐在蛋壳里徐徐上升了。小蝴蝶也跟在一旁,为它们能上天而感到高兴。“啊,多么美丽,多么明亮的天空呀!”毛毛虫激动地拉着小蚂蚁的手感慨道,“一朵朵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让人忍不住留口水!”往下一瞧,下面的人群就像芝麻一样小了。

到了下午,猛然间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即刻便下起了黄豆大的雨点。毛毛虫带着哭腔着急的说:“我们得找地方躲雨呀,不然都成落汤昆虫了呢!”“来来来,快到这里来避雨吧!”小蚂蚁一边轻轻抬起鸡蛋壳,一边大声地招呼它的朋友们过来。毛毛虫一个箭步就冲进了蛋壳里,还向外面瞄了一眼,不停犯着嘀咕:“这雨得下可真大真急呀,还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呢。”

雨停了,毛毛虫翻开蛋壳一看,发现月亮公公已经从山岗后面升上来了,小星星们也困得都眨巴着它们的大眼睛。“天色已晚,我们也回不去了,该怎么办呢?”蝴蝶提出了疑问。“我们可以把蛋壳当做摇篮。”毛毛虫心生一计,“再把树叶当作被子不就行了。”说罢,他们就爬进了“摇篮”,盖上“被子”,舒舒服服的进入甜美的梦乡了。

就这样,有趣的蛋壳陪三位小伙伴度过了美好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