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到城市-关于故乡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28 14:01: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故乡,是每一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是每个人心灵的归宿。如今,我已经从农村回到了城市,但对那栋老屋,仍然记忆犹新。

院子不大,最多能容下一辆汽车。清晨,天刚刚擦亮,我便早早地起床了,打开沉重的大木门,一股大自然的清香扑鼻而来。吃过早饭,我与几个小伙伴一起,结伴跑到村子外的田野里,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传出一阵接一阵童稚的笑声。春天,油菜花开了,金黄的菜花遍地是,有的是人家种的,有的是野生的,散在田地里。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我们老家那儿,黄蝶不多,甚至可以说连影都没有,多的则是一群不知名的小昆虫,有的只有几毫米,有的甚至有十几厘米长。我们把它们捉到手心里,用树叶包起来,不一会儿,它们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我爬上树,把它们放在树杈上,不一会便一点动静也没有了,再过个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树上时不时会有一些小小的黑点掉下来。

正午时分,太阳正散发着毒辣的光芒,灼烧着大地,我与伙伴们在村子旁找到了一条澄澈的小溪流。小溪流不长,看着就到头了;也不深,顶多没到腰间。我们便像一只只青蛙,“咕咚、咕咚”地跳下去,掀起阵阵水花。

这时,我深吸一口气,猛然闻到了淡淡的饭香,注意到升起的缕缕炊烟。

我跑回家,看到一桌丰盛的饭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开开玩笑,聊聊家常,如此的温馨、和谐。

渐渐地,我与父母不再居住在那个小村庄里了,搬到了城市住。以前我们晚上多半是点蜡烛或开几盏小灯,在城市,夜里简直是灯火通明,农村的宁静、安详,好像在一瞬间被打破了。人们一心只想着工作、挣钱,却缺失了农村人的质朴,内心渐渐变得不纯洁了,精神世界完全不一样了。但是,进入城市,我的视野更开阔了,了解到了真实社会,体会到了打拼的不易,逐渐紧跟时代潮流。

啊!故乡,何时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