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夏天-抒情作文500字

时间:2021-11-23 13:0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疫情开始,周遭环境和人都变得浮躁起来,对时间的概念也越发模糊,好似一瞬间,就从19年穿越到了现在,让我不得不怀念起那年的夏天。

当时的我在之前的学校,虽说环境没有现在好,可每天的的确确都是充实的。都说广东是没有秋天和冬天的,当然,夏天就更热了。30多度的气温下老师仍然不允许我们开空调,大家都叫苦不迭,门外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儿,枝条病怏怏地一动不动;石砖路上反射的白光照射在教室的窗户上,似乎也要被晒化了。

与之不同的是,教室里的我们开着电扇,用书本扇风,兴致勃勃地讨论周末假期的安排。在我的印象里,初一算是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了,没有小学的幼稚,也并无升学的压力,所有人都怀揣着青涩懵懂却又伟大的梦想进入校园。也不知以前从哪里找到什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之类珍惜时间的名言。一知半解的写着、说着。箭也好,梭也罢,在小小的心灵里,今天就是昨天,今夜就是昨夜,只是同一个白昼,同一个夜晚,走马灯似的,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到了如今,才蓦然惊觉光阴真的似箭如梭,且一去不复返,却真真实实地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了。

其实过的挺快的,回到之前的学校便觉得转眼物是人非,我的心声与愿望也被藏在那年夏天阳光下的枯枝败叶里,慢慢被滋润着,成长着。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