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老师-关于老师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心目中,给我印象最深刻、最让我敬佩的是我的语文老师——潘老师。有一头黑黑的秀发,她瓜子脸,戴着一副红框眼镜,眼镜后面藏着严厉的目光,让我们班的“金角大王”也都畏惧三分。潘老师特别喜欢穿裙子,高挑的身材,蹬着一双高跟鞋,走起路却像一阵风似的。

潘老师的课特别有趣!这不,她可是我们班的“神医”呢!课堂上什么多动症啊,话唠症啊,扭头症啊,都被她给一一化解了。你看,班上有位同学的话唠症已病入膏肓了,课堂上他不是在跟同桌聊天,就是在座位上自言自语,严重影响周围同学的学习。很多老师都拿他没办法。可自从潘老师接了我们班后,只要这位同学发出不和谐的声音,潘老师就会用她那严厉的目光紧盯着他,盯得旁边的同学都不好意思了,这位同学也脸红了。有时候,这位同学还是没反应过来,潘老师就会一边向他走去一边说:“看看,看看,我们班有几条街来着!”刚开始,大家都蒙了,不明白老师要表达什么。慢慢地,才知道老师想说“三个女生一条街”呢,她的话慢慢治好那些“病入膏肓”的同学。

潘老师还是我们班的“救世主”呢!原先我们五(2)班可谓“脏、乱、差”,卫生差、纪律差、成绩差,在学校里可是出了名的。只要有老师提到五(2)班,听得老师的头摇得像拨浪鼔似的。可是,自从潘老师来到我们班以后,这些问题就慢慢改变了。

就拿卫生来说吧,每天早上,潘老师都早早地来到学校,领着值日生去打扫;每次大扫除,潘老师都会撸起袖子,跟着同学们一起干;每次上课前放学前,潘老师都让同学们先检查自己课桌周围的卫生,教室里时刻保持整洁。潘老师还善于管理学生,每次发现我们犯错了,她不会直接狠狠地打斗你,而是先找我们谈话,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再从思上慢慢引导我们,教育我们要有班级荣誉感,让我们明白对与错。她常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了只要勇于改正,你们还是老师心中的好孩子。”我们在她的“润物细无声”中,慢慢改掉不良习惯。

成绩就更值得一提了,自从潘老师给我们上课后,上学期期末测试我们班的成绩从原来的倒数第二一下子冲到年级第一。这归根结底还是她教学有方。你看,她刚来我们班上课时,每次提问,同学都想缩到“乌龟”壳里,喧闹的教室突然一下就静得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可是潘老师也不生气,而是耐心地鼓励我们,她常常说:孩子,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勇敢举手发言,已经是成功的一半”......慢慢地,同学们在老师殷切的目光中变得自信。她独特的教学方法使我们学得兴味盎然。平时,她还常常激励我们多参加学校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终于,在潘老师的鼓励与教育下,曾经在老师面前抬不起头的五(2)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潘老师,祝你永远年轻漂亮,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