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时间:2019-03-17 09:1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坐在我的船上,而船在浅滩上,清风拂过,海波未兴。

我站在那里,等着谁去吃饭。成群结队的同学与我擦肩而过,掺着嬉笑的声音,如银铃般清脆,回荡在走廊里,散在学校内,与空气相融。他们带起的阵阵风,吹过我的脸庞,穿入到我的脑海之中,其中夹杂着难以形容的味道。我想抓住它,它却从指缝中逃脱,我想击碎它,又拿它毫无办法,毕竟,它是风。我倚在门框上。

啧,起风了。

老师走在教室的脚步声与我的心跳声,构成了即不优美也不动听的曲子,但不管怎样,它的确富有节奏而饱含忐忑。在脚步声停止时,随之停止的还有时间,空气也因而凝固。名字一个接一个从老师的嘴里飘出,悬在班级的上空。一张,两张,无数张卷子被领走,每一张都从我眼前飞过,掀起狂风,随之下降的是被念出的分数段,和我脸上的温度。直到卷子坠到我的头上,风才略小些。我把它平铺在桌上,用涂改带盖住红色的数字。

呀,起风了。

是几百呀?我也数不清呢。只是跑着。我尝试着更快摆动困顿的双臂,把疲劳的大腿抬得高些或者轻点落地。可又能怎样呢?连大脑都快跌机了。突然,一阵风拂过,又变成了几阵,有多少人想涌向前方呢?都想。于是我们的前方又多了几个障碍物。那阵风好像扰乱了我的思维,亦或是为它卸下枷锁,让它前往更远的地方。操场上,又一阵风刮过。

呐,起风了。

我捡起漂在水上的帆,以最快的速度将它扶上桅杆。

风且未至,波涛亦起。于是循着未定的方向,拉满帆。

我知道,我有必须做的事。

终于,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