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谁做主

时间:2014-08-27 17:38: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广义而言,就是包含了人生60%的欢乐的环节,但按狭义来说,它无非就只是人生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阶段罢了。

——题记

题记中所提到的,是两种人对青春的大致判断。但我认为,前者拥有更为鲜明的人生观,能好好珍惜短暂的青春,而后者不会珍惜青春,放任青春时光悄悄溜走,直至青春逝去才知后悔。

人生八、九十年,短则七、八十年,青春是人生路上,应当在校园里享受欢乐的环节。而有多少人珍惜在校园享受青春的时光?当你不珍惜它时,是否有想过,现在有多少人在破旧的山村学校里享受不了青春的欢乐,甚至连学都上不起的人的感受?

珍惜青春,因为青春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握青春,因为青春如此短暂。青春本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阶段,可偏偏就有人把青春当作是一个消遣时间的机器,整天魂不守舍、恹恹欲睡;青春,本是一个发奋学习的过程,但也有人在整天吃喝玩乐,享受荣华富贵,把学习的事情置之度外。如果你们不再整天玩耍,努力去学习,那学习成绩还能差吗?

自己的青春,无人能做主,只有自己能左右青春。愿珍惜,或浪费;愿学习,或玩耍。一切掌控权都在自己手中。

加油,努力,用青春去创造辉煌!因为自己的青春,自己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