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06 09:29: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味,它不仅是街道两旁红光闪烁的灯笼,它不仅是孩子们手中绚烂迷人的烟火,它不仅是餐桌前令人垂涎欲滴的年夜饭,它也不仅仅是让人期盼已久的春节晚会,它还是浪迹天涯的游子的一个温暖的梦。

  春节前夕,每家每户便开始忙碌了起来——做大扫除,买新衣裳,准备着年夜饭的食材,给窗户贴上惟妙惟肖的窗花。各小区道路两旁也早已挂上了红灯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兴奋。

  除夕晚上,年夜饭的香味早已扑鼻而来,餐桌上也早已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菜肴——有必不可少的腊鱼腊肉,有芳香四溢的荔浦芋扣肉,还有香脆可口的葡式蛋挞等。吃一口,满满都是过年的味道。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有说有笑,喜气洋洋。我们共同举杯畅饮,诉说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和无限期盼。就算屋外再寒风凛冽,但屋内却是满满的温暖和祥和。到了八点钟,一家人又准时来观看春节晚会了。不论电视里的主持与节目怎样变化,可那一句激动人心的开场白,那一个个动人心扉的微笑和那些别具一格、精彩绝伦的演出却永远不会改变。它像我们心中的一个烙印,让年味永存我们的心田。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楼房前,院子里,街道上,便会响起震天动地的鞭炮声,把原本安静的气氛都渲染得热闹非凡。时不时传来几声孩童的欢笑声,大人们也因放下工作而感到心情舒畅。真是一番年味在心头啊!

  春节便是拜访好友的好时期。因为很多人都回老家过年了,所以道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辆,一路上都可以非常顺畅地行驶。往两旁看去,每个人的手中都大包小包地提着年货,好像都赶着去往亲戚家拜年呢!

  其实,年味它很简单,但它又意义非凡。年味就是与家人看华灯初上,望月上柳梢。在长久的陪伴之中,让父母慢点变老。说到底,年味就是——归家、团聚、相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