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作文《公益劳动有感》1000字

时间:2022-11-08 13:1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又到来了,这是我初中时期的第一个假期。春节是万家团圆阖家幸福的时刻,可是,为了度过一个充实、有价值的假期,记录我的第一个初中假期,我也想在团圆的时刻做一些公益活动,为社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假期伊始,我就联系姥爷,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让他能否给我联系下相关的团体。农历小年,经过八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的回到姥爷家。开始几天,每天完成作业,翻翻带来的书,看看电视,甚为消闲。不过,公益活动是我时刻挂在心头的事情。在我的督促下,姥爷联系了所在社区,社区正在创建文明社区,开展了实践服务活动。于是,我立即报名参加。

我的志愿服务时间为三天,服务项目是最普通的打扫任务。因为姥爷所在的社区是个老旧小区,条件比较差,打扫的人员很少,所以,清扫任务比较重,工作量比较大。第一天,早上七点,妈妈就叫醒了我。虽然睡意正浓,也不想离开暖暖的被窝,但想到要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立刻强迫自己睁开双眼,起床洗涮。当打开家门的那一刻,立刻感到天气的寒冷!太原当天最低气温零下十二度,比青岛可是冷多了!到达服务的小区外,除了正式的环卫工人在打扫外,还有一些和我一样的中学生,甚至大学生。大家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然后就开始打扫。我们一开始打扫小区的广场,有一些垃圾袋、烟蒂、纸屑、水瓶等物品,捡起放入垃圾袋中。一些老爷爷老奶奶看到后,也主动弯腰将附近的垃圾捡起,并放到我的垃圾袋中。之后,我们就进入小区的楼层之间,打扫楼道,搜寻可以捡拾的垃圾,将犄角旮旯的地方都检查了个遍。三天的时间,基本就是这样度过的,所有环卫工人和志愿者都认真值守。

三天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是有三件事给我印象特别深。一是环卫工人的辛苦。和我们组在一块的环卫工人是位奶奶,六十多岁了,一头花白的头发,晒得黝黑的面孔,随身带着水杯。听她说,他们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早上,天刚蒙蒙亮,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她们就开始打扫街道了。我们每天上学宽敞干净的街道都是他们劳动的结果。只要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要不停的巡视打扫,一片落叶、一个纸片他们都不会放过,甚至在滚滚的车流中捡起一个烟头。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创造了美丽的环境。二是总有些没有公共道德或者不懂事的人,包括成年人,也包括小朋友,总是不停的制造垃圾,随手丢弃烟头、吃的零食等,甚至从车上随手向外丢弃垃圾。我感觉需要加强对市民的公共道德教育。三是社区公共卫生设施需要加强。小区的公共座椅、禁烟标志、垃圾箱、卫生间等等设施比较少,给人带来各种不便。这些设施的设置可以提高市民的公共卫生意识,改善小区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我意识到劳动的辛苦,洁净小区、城市的不易。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净化环境。同时,国家应该加强教育,加大投入,提供美好生活的基本条件。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