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我的母亲》6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母亲是伟大的,一个小小的身躯撑起家的一片天地,时时刻刻关怀、照顾我,一丝也不懈怠。

我的母亲有着一头花白头发,并不是全白。脸上张满了皱纹,眼睛深陷在眼窝里,她经常穿一身素色的衣服,却从不穿鲜艳颜色的衣服。

我母亲是乐观,善良的,她总是喜欢乐善好施。就比如:有一次,在饭店门口坐着一个收破烂的老爷爷,身上没带钱,妈妈上前问了情况,那个老爷爷说:“我身上没带钱,但是我太饿了,想吃饭。”妈妈便笑着说道:“老人家,您跟我进去吧,我请您吃饭,行吗。”老爷爷点点头,妈妈便扶着老爷爷进去了,他出来时,眼里充满了满足的眼神。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人。

还有一次,妈妈在超市排队结钱,却突然插队,插在了一个年轻妇女前面,那个女人说她不讲理,非要插队。我的母亲是一个好插队的人吗?她经常帮助别人,她会无缘无故插队吗?不,不是,因为那个年轻妇女是一个小偷,她正在偷那个人的钱包,母亲既不能打草惊蛇,又不能明白,坦然的说他是小偷,万一小偷身上带有小刀呢?所以母亲选择做了插队,不讲理的人。

一次,我在大街上蹦蹦跳跳的走着,看见一个和我母亲年龄相似的人,她为了买鸡蛋筐中剩下的鸡蛋和人起了争执,还将那个人推倒在地,可那个人也是好心不和他计较便离开了。她和我的妈妈可差远了,要是我的母亲她一定不会这样,而且还会把剩下的鸡蛋让给她。哪像这个妇女,蛮不讲理,只知道一味地斤斤计较,倒不如我的母亲和谐友善,乐善好施,从不因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和谐可亲,对人友善,乐善好施,也从不和父亲吵架,也从不打骂我,于是心平气和的教育我,指导我,引领我走向好的道路。她是一个伟大的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