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钢琴的作文《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9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知心朋友同行,他的年华就不寂寞;有才艺技能傍身,他的年华也不寂寞;而我有钢琴陪伴,我的年华自然不寂寞。

在我5岁的一天,我的父母带我到人民广场玩耍。看到前面围着一大群人,于是我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费了很大力气终于挤到了前面。只见一个年轻帅气的叔叔,手指飞快的在琴键上掠过,那美妙的音乐深深吸引了我。哇塞,这叔叔好厉害啊,竟能让这个有着黑白键盘的大家伙发出这么好听的声音。我的父母告诉我那是一架钢琴,要刻苦练习才能弹奏出醉人的乐曲。于是我就吵着要学习钢琴,那一年我5岁。

我开始学习钢琴了,我的钢琴老师先给我讲解了钢琴的构造,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到钢琴上,老师带我学习音乐素养、手把手的教我如何落键……于是就这样一点一点了解钢琴,一点一点走进钢琴的世界。有一天,我的父母带我去听郎朗的钢琴音乐会。那不断变幻,灵动飘舞的乐声像一股清流,流进我的心房,用它独有的魅力彻底征服了我。学好钢琴的想法在我心中开始萌发,那一年我7岁。

那是一个酷热的暑假,打开窗户就会有热浪冲进来,马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而我,还要参加一场重要的钢琴考试,在这个关键时候,就算汗流浃背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一遍一遍地弹奏着,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这里还不够连贯,我就反复练习,那里还没有过关,我就着重克服。努力没有白费,五级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朵梦想之花初绽,那一年我9岁。

到了高年级,作业量增加,妈妈又给我报了很多兴趣班,每天练琴的时间越来越少,而随着琴技的不断提高曲目也越来越难了。有一次,有个地方弹了很多次都没法完成,我气得站在钢琴边崩溃大哭。在此以后,再也没有摸过钢琴。正在懊恼之时,钢琴老师送来鼓励:“不要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知道你遇到瓶颈期,但是努力和坚持之后,必会迎来晴天!”我被老师的一席话所打动,又重新开始我的学琴之路。有风有雨,依然在坚持,那一年我11岁。

今年8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级时间了,我将挑战最后一个级别难度。我演奏的是肖邦的《夜曲》,为了这一天我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信心满满地坐下,开始我的表演。时而轻柔,时而高亢,时而舒缓,时而湍急,我全情投入其中,当最后的那个音符响起的瞬间,评委纷纷露出惊喜的表情,对我的演奏赞不绝口!努力付出终收获成功的果实,那一年我13岁。

爱迪生说过:“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放弃。”是啊,我也是这么做的!有钢琴的陪伴,我学会了坚强;有钢琴的相守,我的年华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