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

时间:2020-01-03 11:52: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是我对乡下的印象,我都永远不会忘记儿时在老家里当“野孩子”的时光。

早晨,黎明被鸡鸣声唤醒。“咯咯咯。”我穿着拖鞋,灰溜溜地走了出来,东张西望地寻找鸡鸣的来源。“咯咯咯。”土路的远处传来了令人激动的声音。走进去,路边的树林中有着不少的新奇玩意;跳的蛙,闹的鸡,舞着的蝴蝶,游着的鱼儿,落叶的树,飞翔的鸟,放着白色风筝的蓝天和害羞的太阳。最好玩的莫过于逗鸡了!悄悄地走向它们身边,然后靠近它们,在它们像寻宝似的啄地的时候。“嘿!”把脚用力地向地上踩出“嘭”的声音,然后张牙舞爪地向它们奔去。它们便会落魄的“咯!”的一声逃走。鸡逗完了再逗鱼,鱼可没那么聪明,吓了一次后又会回来被吓,所以很容易腻。若是饿了,咱还可以去木丛,木丛中找几个小果子尝尝,千万不要吃颜色淡的,那味儿肯定涩!当树林中的“游戏”玩一个遍时就可以回去了,而且保准会听见姥姥喊着我名:“佳妮子你在哪哎?回来吃饭咯!”于是便可以带着一身泥巴,脏兮兮的一蹦一跳地回去了。

如今我在城里读书了,但至今都忘不了儿时逗鸡吓鱼的幼稚行为,虽说如此,若那片树林没被砍光的话,我依旧会那么做。至于现在嘛,它们还等着我还它们一片树林来吓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