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魔法——成长篇

时间:2016-08-29 09:49: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轻轻地将幕布一掀,我们便从稚嫩的儿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像过山车般走过的人生恍惚若现。感叹着时光的魔法如此的惊艳。

曾经固执的我画地为牢,不愿成长,不愿走出那座温暖的“象牙塔”,享受着周围的人带来的关心和疼爱。从未想到要成长,要学会长大。在我看来,长大就意味着承担责任,就意味着失去了自由,开始了被束缚的人生,所以我不想成长。

可是当身边的人开始离我而去,曾经填满空虚寂寞的感情被抽离,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如漫江飞舞的柳絮,渐行渐远,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自己孤单地在原地徘徊。就这么一眨眼的时间,这些美丽的事物瞬间瓦解。变了,像是一场火,把一切都烧为灰烬,此刻的我满眼的荒芜。

摔跤了,不会再有人扶起,哭泣着只能自己擦干泪水,揉着发红的眼晴,咬紧嘴唇继续前进……

窗外氤氲着潮湿的空气,抬头望天,寻找不到解救的痕迹。开始想念、开始奠悼逝去的光阴,却忽得发现,自己没有再哭泣,坚定地看着眼前变化的一切,浅笑着叙述初春的荫动、仲夏的蓬勃、深秋的芬芳和隆冬的安详。

驻足在镜子前,里面的模样早已改变,照片也都泛黄。记起的、忘记的,有些的忧伤,有些疲惫,某时某地的某句对白,提醒着我开始成长。

光阴覆盖山脉变海岸,一回首一驻足,我们都会惊叹,因为我们以为只过了一天,哪知时光已经过了一年。或许,这就是时光的魔法吧!它提醒着我,生命如惊鸿般短暂,却要像夏花一样绚烂。拒绝成长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永远做个小孩子如同只懂得索取不懂付出的人一样自私可怕。所以要学会成长,必须学会成长。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