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舞者

时间:2017-07-31 11:01: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所有能飞翔的昆虫中,我一直对蝴蝶抱有好感,也许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美吧!

准确地说,蝴蝶的美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在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之前,他必须经过艰难和痛苦的蜕变,自然教科书上就有着更为细致的解说,那种煎熬并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

但是,一些更为真实的痛苦历程却被我们漫不经心地给忽略了。我们总是习惯于注意那些美丽的结果,而常常隐没了形成这种美丽的历程。

一只蝴蝶,当他映入我眼帘的那一刻,便已经是风姿绰约了。在我看来,蝴蝶的每一次的飞翔都是一次旅行。在自然界中,从来没有一种生物能飞得如同蝴蝶那样忽隐忽现,飘乎不定而又姿态万千。

看到蝴蝶,“翩翩起舞”这个词便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这个词的来源必定和蝴蝶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我曾经在黄昏下于花坛边,在花草之间自由飞翔的蝴蝶。她以舞者的姿态飘舞着,穿越着。它的双翼如同菊花一般金黄夺目。翼上点缀着点点黑斑,在红霞的掩映下,就如同含情脉脉的眼睛一样,时时倾述着些什么。

在很长的时间里,我把蝴蝶想象成动物里的花朵。因为他总是极尽美丽地开放着,以一种独特的绚丽着装点着整个自然界。

如同一株花一样,蝴蝶的美丽似乎也很短暂。每到冬季来临,看看美丽的蝴蝶迎着渐冷的北风展示最后的舞姿,总是让我产生一种扼腕的忧伤。如同英雄末路或美人迟暮一样,总是让人无可奈何。

年年岁岁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看到的花不再是往年的花,我们看到的蝴蝶也不是往年的蝶。但我仍然不由自主地祝愿,会有那么一只蝴蝶可以熬过严冬。可以在来年继续美丽飞舞。

我固执地认为,凡是喜欢蝴蝶的人,内心深处对美丽的渴望总是特别强烈。蝴蝶不仅是在我的世界里飞翔,他同时也在每一个爱美的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