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

时间:2020-01-18 13:04: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路风雪载途,一路霜雪相送,泥泞道路,多少人为之跌倒,溅起泥尘,后又不顾疼痛艰难爬起,还有人倒下了,就永远得倒下了,不甘地闭上了双眼,不安地停止了心跳。这就是长征,困苦的,却是不容放弃的!

以前总说长征苦,长征难,却未有体会,如今参加了学校的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才让我真正理解到何为苦,何为累,何为坚持,何为毅力。第一天走了几公里的路,而且大多数是平路,勉强算是个热身吧,那时,天真的我竟在心里想:原来也没有那么难,现在想来,真是可笑。第一天的晚上进行站岗,每一个排的小战士们都站着标准的军姿,目光坚定得锁定着远方,提醒其他的小战士们不要接近水边,不要上公路,同时也提醒其他的路人注意安全,红军的精神就是这样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即使能做的像夜空的繁星一样光亮微弱,那又有何妨。第一天的晚上睡得特别香,或许是因为走了好些路的原因吧,殊不知第二天的噩梦即将到来。

第二天一早就被尖锐的哨声惊醒,又踏上了征途,群山被绿树萦绕着,鸟儿的在耳边低吟浅唱,也不知是过了多久,腿就开始有些酸痛了,才发现来时的路已经被我们甩在了身后。不经意间抬头,望见青山已在淡雾中若隐若现。我弱弱的问了一句走在我后面的同学:我们是要爬到山顶。她一脸绝望的答道:你觉得呢。我脸上瞬间露出了苦笑。但是随后又想到现今我们面对的任何困难,于长征而言,犹如群山之间的石粒。我们现今走的路不及红军长征的五百分之一又充满了信心。他们身肩名族重任,历经千辛万苦,才写得光辉历史。

后来,如我所料,我还是掉队了,看着前面的队伍在我的前面愈走愈远,有些力不从心,只得继续迈着艰难的步伐,砥砺前行。

中途有好几次老师开着车问搭不搭车,我同很多红军小战士一样一脸坚定的拒绝了,虽然很累,虽然脚很痛,即使这样也不由分说得拒绝了。其实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在于坚持,再一想,坚持一下也不难,最难的还是坚持到底!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们每一个都在努力着,努力着实现自己的目标,同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样,坚持,努力,成了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

曾经看过一部战争片,一个老兵走了太久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在即将倒下时,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说:“你们走吧,我会拖你们的后腿的。”而那少年兵却不由分说得将老兵扛上,走着走着,一直到自己累死的那一刻。而老兵说他要带着那个孩子的那一份继续走下去。不容抛弃,不愿放弃,这就是长征精神!

红军长征的马蹄声已走远,红军踩下的深深脚印已被风沙填满,战争的号角早已消散,红军精神却长留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