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读书有个约定

时间:2018-05-29 13:1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永远没有无效期。这句话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曾经让我从黑暗中找到一丝光明,让我从拥挤的人群中找到我的容身之处,而且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人生。

六岁的时候,我不爱读书也不爱写字,所以学习一直是中游偏下等的,自从我看了一本关于莎士比亚的书之后,我觉得他说的每一句话都非常有哲理,所以他这一生非常有成就。从此之后,我便尝试着学习他的学习生活,学习习惯,但我又觉得他的这一种学习方式不太适合我。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同学那里得到一本关于华罗庚的书,他的方式跟莎士比亚截然不同,他先拿起一本书然后在脑子里思考一遍这本书里讲的是什么,它又描述了那些东西,如果书跟思考的一样那便不读。

我觉得可以把这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便就用一个本子记录下来。两种结合在一起效果很好,我的成绩也在上升,有许多人问我成绩怎样就可以提高,我的答案只有一个——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永远都没有无效期!可是好景不长,我的视力也在下降,所以妈妈不让我看一些小字书,但这可难不倒我,我把所有的小字书都藏在一个秘密基地里,妈妈怎么也找不到,而且我还跟所有的书说,这样吧,我跟你们定个约定,每周六我都跟你们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