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共享”了吗

时间:2017-12-03 10:3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科技在逐渐发展,人们的理念也在随之改变。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充电宝……我们似乎与“共享”牢牢地栓在了一起。

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用共享资源呢?人们的第一反映一定就是方便快捷。就拿现如今最普遍的共享单车来说,试想一下,你刚结束了一天辛劳的工作,想要赶快回家吃上热乎乎的饭,于是狂奔到了远处的公交车站,但正值下班高峰,你等了20分钟却连公交车的影子都没有看见,现在一定是又失落又无奈吧!这是,你猛的发现在公交站旁有一辆共享单车,你只需打开APP,或是扫一扫二维码便能骑上它,马上回到你想念已久的家,吃上那热腾腾的饭菜,此时你一定是兴奋激动的。“共享”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这是,有人就要提出疑问了——既然共享那么方便,给人们带来了好处,为什么我却在电视上、广播里听到的都是共享“害人”事件呢?

没错,共享虽然快捷方便,但是它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也确实不少。当你打开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共享的二维码时,你可有确保这是共享本身的二维码吗?如果不是,那恭喜你“中奖了”!你也许会自动转跳登录到那些恶意、不良网站上,然后你的个人信息就此流失了,账户里的钱也被转走了……

那我不扫二维码使用“共享”就安全了吗?大错特错,我曾经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某共享单车公司倒闭,民众预付的钱该何去何从”?当你使用共享设备,把钱放进APP里时,你有想过你的钱都到哪里去了吗?”我们都不得而知。所以共享有风险,共享需谨慎。

那么,又有人要问了:既然共享的坏处那么多,为什么有关部门不加强管理呢?这次,我要讲一个自身所看到的案例了。那天是礼拜五,放学后,同学们看到路边有很多共享单车,便前去“解密”,一排车按下来,他们竟然真的解开了大家本以为安全的密码,还引以为豪。试问,如果每条街道、弄堂都有这样的人在,需要排出多少管理人员才能控制住安全隐患呢?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管理好自己,再劝阻他人,这样,安全问题便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总而言之,“共享”有利有弊,我认为它是利大于弊,毕竟,共享“害人”还是小概率事件嘛!

今天,你“共享”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