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封一万年前的故事

时间:2019-05-24 14:1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万多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那天阳光特别的猛烈,非常的热。树叶在太阳的炙烤下飒飒地响。在森林里有一片松树林,里面只能听到一片树叶声。

松树下有一群小蚂蚁感觉到快要下雨了,正在搬家。正巧这时松树上滴下一滴松脂落在搬家的蚁群上。顿时,小蚂蚁们想挣扎几下,可是没多久,它们就不动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有多少滴松脂滴到这个包裹着这个蚁群的松脂上。也不知有多少群要搬家的小蚂蚁经过这里,可又有谁知曾经有一群小蚂蚁被裹在松脂里。

又过去了不知几千年,这片森林被一阵狂风暴雨所淹没,这些包裹着小蚂蚁的松脂球也不知被冲到哪?

直到几年前,一位农民伯伯和他的儿子在耕种的时候发现了它。农民伯伯从未见过这种东西,他的儿子找到专家。专家肯定对他们说: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东西,名叫琥珀,可能有几千甚至上万年。从这块琥珀中可以看到一万年前的动植物的详细情况,也可以让我们知道,早在一万年前就有了松树和小蚂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