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

时间:2019-05-06 11:06: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娃娃鼓起腮帮子,“呼呼”地吹着西北风,把秋天吹来了,吹到了校园。

一进校园,就看见了满地的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这不是别的叶子,它是“行道树之王”——梧桐树的叶子。我捡起一片,上面已经完全变黄,边原尖尖的,像被火烧过,又像被虫子咬过,形成了不知是什么样的一个形状。我仰起头,发现前面不远的树上有些花,有白的,有红的,好像在比美。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榉树的叶子,在远处看就像一朵朵花儿盛开在树上。可花也不是没有的,池塘里的白睡莲似清纯的美女盛开在那儿,鱼儿在水里嬉戏,清澈的池水里,隐隐约约看到了几个河蚌沉睡在池底。抬头一看,发现前面有一朵朵鲜红鲜红的红花,这不是月季吗?它们随着秋风有节奏摇摆着,好像在用自己的舞姿迎接着秋天的到来。

远处的松树傲立在风中,好像从来没有枯萎过,它依然那么翠绿,没有一点落叶的心思。而杏树已经快没有了“头发”,扇子似的几片叶子仍然再和死亡做最后的搏击。

我把法桐树的叶子做成了一个精美的书签,上面写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起身直奔学校的围栏,那儿栽着几棵高大的柳树呢。柳树也是翠绿的,因为还没有轮到它落叶的时候呢。

风娃娃鼓起了腮帮子,“呼呼”地吹着西北风,把大雁吹走了,把树叶吹落了,把秋伤吹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