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背影-关于亲人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0-10-24 11:3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家有一个紫色的饭盒,每当我看到这个饭盒,就会想起奶奶,想起那浓浓的温暖和爱。

还记得,从我上一年级开始,因为怕学校的菜不合口味,奶奶便坚持每天辛苦的给我送饭。每天中午最后一节课下课,我便收拾好东西,洗好手,快速地跑下教学楼,到门卫处拿奶奶亲手为我做的午饭。平时,我都会听奶奶说今天做了什么菜后,和奶奶说声谢谢,便快速地跑上楼。但是,今天,我却停住了。

听奶奶报完今天中午的菜后,我说了声谢谢,便朝前走了几步,然后转过身来,看见奶奶仍然站在那里不动,目光注视着我,奶奶看上去是那么慈祥,但隐约中,我看到奶奶是那样苍老,她已经上了年纪,头发几乎全白了,脸上也布满了辛苦的皱纹,耳朵上还挂着一副老花镜,身体佝偻着,手上提着一个提包。我慢慢地转过身,往教室走去,等我转过身走到教学楼门口,奶奶这才转身离开。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一幕,让我的心颤抖了,想起了奶奶对我无限的关爱。

还记得,我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每天奶奶都会陪我玩,还要做饭,喂我吃饭,还教我走路,每天都带我到小区楼下锻炼身体。长大些以后,奶奶就教我一些科学知识,还经常给我讲故事。后来,上了小学以后,便常常辅导我做功课;再后来,奶奶回了老家。每次暑假我回到老家,到奶奶家的时候,奶奶都热情地招待我,给我做很多好吃的。可是,在不经意中,皱纹慢慢地爬上了奶奶的额头,让奶奶变得苍老了。

风吹着,带走了那一缕思绪,但是奶奶的背影,却永远的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