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拉小提琴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18 13:07: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人是画画;有的人是做航模;还有的人是做标本;我的拿手好戏则是拉小提琴。

我从五岁就开始拉琴,坚持到现在,已经有六年了。这期间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没有中断过上课的脚步。每当别人在看电视时,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总是一前一后地响起协调而又饱含“默契”的琴声。

终于有一天,我的努力有了回报。在一次学琴的课堂上,老师告诉我,我可以去参加一个小提琴大赛表演独奏和齐奏,这也意味着小提琴成了我的拿手好戏。当我的知这个消息时,兴奋而又忐忑。兴奋是因为我五年来的付出有了回报,忐忑是因为那可是小提琴国际大赛,我真的能取得好的成绩吗?

怀揣着老师的肯定,我琴练得越发刻苦了,每天练一个多小时的琴。《a小调》曲子逐渐由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的得心应手。由一开始练的几行都啃不下来到后面只要琴一放到弦上,我就会不由自主拉出流水般的旋律。

终于到比赛的日期了。我来到会场,原本那颗镇定的心,此刻也“扑通,扑通”地跳的越来越快,我反复地在心里默背演奏的曲子,连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放过。

念到我的编号了,我跟着前面四个小朋友颤颤巍巍地走进演奏厅。候场的时候我好紧张,小腿肚子直发抖,浑身冷汗拼命往下淌,我的脸部冰冷。到我开始演奏了,我攥了攥拳头,擦了擦手里的汗,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昂首挺胸地走上了前台。

来到台上,我稳了稳心神,开始流利地拉起来!哎呀,音色不够稳定、优美。我稍稍调整了一下心态,继续仔细地拉。我看见下面的评委冲我露出的笑容,我看到妈妈在观众席为我加油鼓励,我看到跟我一起来的同伴无声的给我加油。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取得了独奏银奖和齐奏金奖的好成绩。成绩只代表过去,我还要继续努力,让拿手好戏更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