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碎片的温度

时间:2018-02-03 11:1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物欲横流的时代俨然来临,科学技术将我们的生活又拉上了一个档次,但有人说科技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碎片化,我们不再投入到经典著作中,或是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场所,削弱了我们的思维深度,忽略了生活的意义,各界众说纷纷,褒贬不一。

实则不然,我认为,恰恰是那些碎片化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意义。

诚然,如今信息时代的洪流,裹挟着一个个细小的信息碎片向我们砸来,压缩着我们仅有的空间,在忙碌中,从容拿出一本本书,煞有介事地品读,似乎成为了一个笑话。这是,科技的到来便成为了一大推手。

每天都有身着西装,脚踏皮鞋,在各种场所来回穿梭。对于上班族来说,能够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做一件喜欢的事简直是天方夜谭;只有在挤公交或是地铁,再者就是短暂的午休时,拿出手机刷刷微博,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一点娱乐性。我们不能要求这些朝九晚五的人每天都写一篇冗长的日记来记录生活,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但可以在手机屏幕上上下翻飞,打出一段字来作为今天的结尾。碎片化的生活带来了娱乐性。

每天也有身穿校服,背着鼓鼓的大书包穿梭于各个公共交通的学生。对于学生来说,在本就紧凑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时间划分,列出条条计划,按部就班地做好,也是难以实现的。但可以在空闲时拿出手机戴上耳机,听着英语提升技能;又或是乘公车时突然想要阅读文学便可以翻阅公众号自行阅读好的文章;做难题不会了,可以网上搜索,辅导进行……不需要捧着一本厚重的名著,腾出时间腾出地点,也不需要拿着题与老师定好时间询问……碎片化的生活带来了便捷性。

“碎片”宛如一个大网覆在社会上,大部分人都过着碎片化的生活,或多或少。想朋友们了,不需要舟车劳顿,我们有交友软件;外出迷路了,有实时导航;通讯也不必像以前那样跑到专门的地方交钱投币……

当然,用计划规定时间,也不是一件坏事;花时间阅读一本书,也未尝不可。碎片化的生活已势不可挡,面对新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生活态度,找到那个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说道生活的意义。红尘滚滚,追名逐利是生活常态,可在向心中那个终点跑去的同时,也请回过头看看身边的景,身边的事,身边的人。从一则新闻联播中看到国家大事;从一小段文字中忆起往昔;从一片落叶里回味盛夏;从一个海螺里倾听浪声;从每一个生活片段中,感受碎片的炽热。

遇上碎片化的生活,暂时抛弃了中规中矩,让自己感到自由,让自己在更广大的舞台驰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