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社交

时间:2018-02-07 09:4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人们过得越来越便利,但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

社交,这个名词从人类一出现就有了,社交包含的内容有许多,交流,团队合作等,都可以成为社交。可是以前的社交和现代的社交又有了许多的变化,在古代,如果你想要和一个离你很远的人交谈,只能写信,一封信要寄到的时间还是未知的,短则三四天,长则半个月,如此的不方便。如果你想去朋友那,就得乘坐马车,费事、费力、费资源。但是如今,科技十分发达,有了电话,不论多远,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随时都能联系上,如果你想和人见面,打个电话就好了。而且出行的交通工具也各式各样,汽车、高铁、飞机这些都是到较远的地方的,自行车,公交车等,是到近处的,十分方便。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为了社交还发明了许多的软件,如微信、QQ等。从这里,你可以轻松的了解他人的资料、心情、去过哪玩、兴趣爱好等。

出行也可以算作社交,外出游玩,你可以见到许许多多的人,许多的风景,可能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但在从前,只能去些近的地方,现在交通发达,可以去往任何想去的地方,连到国外也只需要几十个小时。而且现在有了手机,相机,可以记录下精彩美景的瞬间,而且有了微信,你可以将这份精彩和大家一起分享,可是社交十分发达的今天,就真的没有弊处吗?

虽然社交发达了,但也渐渐碎片化了。以前人们聊得少,于是一见面就有许多的话题,滔滔不绝。可是由于QQ、微信和游戏的产生,人们一见面后都几乎不聊天,都在低头玩手机,就在公共场所等人等车时人们都低着头,用现在的网络用语来说,就是“低头族”。这种人不知在公共场合自顾自玩手机,而且在和自己家人一起时也玩。还有现在外出游玩,人们不是去欣赏美景,而是去拍照,发到朋友圈,证明自己到过。吃饭时菜一上来,先动的不是筷子,而是手机。这菜拍一张,那菜拍一张,发到朋友圈,我认为这不单单是分享了,还有一种炫耀的因素在,这样子非但没有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反而疏远了。我思考着,科技发达真的好吗?不单在社交,在出行、购物、阅读等等方面也是如此,时代在变化着,我们的言行举止也在一点点的被改变,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用语正在飞速的产生,热度也飞速上升。从“蓝瘦香菇”到现在的“freestyle”,人们的言行时不时蹦出这种词,听得懂还好,可如果有些人听不懂呢?只会认为你这个人十分奇怪,这不是也使人疏远了吗?总而言之,碎片化的社交有利也有弊,时代在发展,生活还要继续,谁也无法改变,只有让两者保持在平衡,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遇上碎片化的生活,碎片化的生活无处不在,碎片化的生活使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