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游记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04 09:2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啥?明天去秋游?”“明天?买什么菜?要带什么?”老师回答说:“想去的一人交十元柴火灶钱,一人准备一道菜,想带什么就带什么。”

第二天上午九点三十分,我们背着鼓鼓的行囊从学校东门整装待发。很多家长也赶来了,不停地给我们拍照,大家都欢快地对着镜头摆pose,兴奋不已。一路上,我们说着笑着。在老师和家长们的保驾护航下,队伍井然有序。很快,我们出了县城,眼前出现了一片田野。道路两旁的树木开始换下夏装,穿上金黄、火红的秋衫;农田里,稻子已经收割了,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茬儿,似乎还在向人们展示着曾经的辉煌;不远处,几头老牛正悠闲地吃着草,偶尔抬起头望着我们,有好奇的同学连忙热情地跟它们打起了招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开始烧饭了,但是设备好简陋啊,就一些木柴和一口大锅,还好我有一些经验。组长给我们分好工,一些人去洗碗和盘子,一些人去洗菜,我和一些人在下面生火,而家长们忙着切菜、洗大锅。火生好了,锅也洗好了,大人们就开始烧菜了。趁着火还大,我就和小伙伴们跑到草坪上玩去了。

很快,香喷喷的饭菜烧好了,满满一大桌子,真让人大快朵颐。吃完饭,老师又带着我们去了翡翠湖。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小村子。房子全是灰墙黛瓦,窗户和屋檐上还有许多木雕装饰,看起来古朴典雅。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典型的徽派建筑。其中有几间还是徽州文化博物馆,可惜还没建好,我们作了短暂的停留就直奔翡翠湖了。翡翠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游鱼;翡翠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

我们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又去了尚合结缘广场和周馥故里。虽然到达周村的时候,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但同学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听了老师对周氏家族的介绍……

天色渐晚,我们又排着长长的队伍原路返回了,尽管我们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又酸又痛,但大家似乎还是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