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跨过这道坎

时间:2017-11-24 10:4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火车继续向前开着,轰隆轰隆的声音使她心烦意乱。窗外是一片片驶过的麦田,望着那些沿路的小河,一丝丝潺潺流水从她心间流过。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她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终点,离家多年的她早已望着那片蔚蓝的天空,看那些浅浅淡淡的云涌进狭窄的窗口。

她似乎忘记了那条锈印斑斑的铁路,碎了一地的阳光洒落上面,如一副斑驳的油画,那样的哀伤。道路两旁有盛开的如一张张笑靥的夹竹桃,它们在风中舞动着婀娜的身姿,跳着欢快的舞蹈。她在它们之间似乎显得有些多余,早已习惯了与人群格格不入,更何况这是一片欢快的星光圣地。

她记得她离家已经快七年了,当初跟父亲吵架的影像还清晰的出现在脑海中,只是时隔多年,家中只有年迈的老母亲。得知父亲噩耗的那一天,她不敢回家,她知道,父亲是伟大的,他是一位部队退休的老干部,因在地震中救那些幼小的孩子而被永久地压在了钢筋混泥土中。从此,父亲常常出现在她的噩梦中,他总是向她伸出手,问她“你为什么不回来看我,为什么不回来?”她总是被惊出一身冷汗,就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中,有她的父亲,还有她的童年时光。

火车到站了,她远远就从窗里看见了自己的母亲,那个当初风华正茂的女子早已被岁月无情的染上了两鬓白发。她下车,母亲跨过月台抱住了她,眼里满是泪水,她快被抱到喘不过气,她知道,这个拥抱是七年的想念,是不容割断的爱,无论她走的再远,有一天,她还是会回到他们的身边。母亲带她回家,家中墙上挂着一张黑白相间的照片,她的父亲,依旧是英姿勃发,帅气逼人。那是父亲参军时的照片,她的手却冰凉的不敢碰触。

母亲知道,她心里有埋下的阴影,那是一棵毒藤,蔓延了她的整个身躯。母亲带她去看那些残肢断臂的孩子,母亲总是告诉她“你看他们多勇敢,即使失去了双亲,失去了走路、写字的机会,他们一样从内心走出了自己,坚强的活着。”她看着他们叫她姐姐姐姐,心里温暖着。母亲告诉她父亲没有怪过她,父亲庆幸地震那天她没有回到家中。她知道,父爱不是一座大山,不是一片汪洋,没有天高,没有海深,父爱是一条小溪,潺潺流过心底,伴她跋涉人生旅程。

细碎的阳光洒落下来,她开始学着父亲一样,照顾那些孩子,给他们讲故事,给他们一份爱。她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太阳,它正炽热燃烧着向她招手。她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做着让自己快乐的事,她知道,没有过不去的坎,她还有母亲要照顾,还要陪伴母亲走完剩下的路途,她要好好开始自己的人生。

我们的一生,都在等待着什么东西,一朵花开,一个微笑,一个人,如阳光洒落心田的清凉,我们会看见,世间充满了爱,会找到属于自己温暖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