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我的朋友-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

——题记

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更是我的伙伴。歌德说光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如读完《骆驼祥子》行,仿佛能从老舍口中得知:当时旧社会的黑暗与对劳动人民的压迫;读完《三国演义》好,知道了,三国时期个个身怀绝技的英雄,如:梦中的老当益壮,诸葛亮的出谋划策,貂蝉的美若天仙,关羽的英勇善战的。

其实在我小时候认为读书仿佛就能在坐牢一般,可是慢慢的发现书记是我的朋友。在我上学时,没有人和我玩,时间一长会变得孤僻。我也向老师反映了这件事。老师笑而不语,当时我还年幼,不知其中的道理。过了一会儿,老师平淡的说:“你可以通过阅读享受喜悦和欢乐。”我摇摇头,并不喜欢这个意见。因为从小我的母亲就知道我是一个不安分的小孩,想要让我安静学习更是难上加难。我不好意思拒绝,也只好勉强的说:“好,试试看吧!”回到家中,我拿起一本《西游记》读了起来,刚开始一会儿想上厕所,一会儿口渴了,反正杂事很多。妈妈都看不下去了说:“懒驴上磨屎尿多,到底学不学习?不学习就先吃饭吧。”我不好意思的说:“学。”

重新回到房间,拿起书来。我这堵车,仿佛文字活了一般,带着我进入了天宫。走在路上能够闻见蟠桃散发出来的清香琼香的香气十里飘香。好像还能看见他生在与十万天兵大战的场面。这是耳边响起:“云飞,云飞吃饭了 别看书了。”一下子把我从梦境中拉回来。心里暗暗想到:可真是一个奇妙的旅行。妈妈又开始催促道:“快点。"我无奈的摇摇头。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书的奇妙,莫名有点喜爱。

菜伊斯兰到补习班对他激动的说:“倒是这个方法真好。”他点点头都莫不作声,但我面看出他脸上的喜悦。第二天来到学校,到时叫我们自由活动时,一就没人和我玩,但也习以为常。我少见的拿出了书读了起来。等到吃饭时,我一点也不饿真应征了: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时光一去不复反时光转瞬即逝。转眼过去了,转眼过去了六年的时光。我与书的感情越来越好。在拍毕业照时我认为一点留念的余地都没有,依旧抱着书。在这六年里,你们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从刚开始的冷嘲热讽太空,但是每当想到——《红岩》中的小萝卜头认为是自己还是幸运的, 到最后的被人认可,全是书的功劳。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早就放弃了……

书是我的朋友,在迷茫时,是他带领我找到前进的方向,再得一世,是他教会我不要骄傲,再试一试,是他告诉我并细心提醒,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