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过往

时间:2019-06-06 13:27: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学生总要经历十二年寒窗苦读,倾尽全力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才有可能过上理想的生活。

从小学开始父母总是谆谆教导我一定要考上大学,一定要拥有更好的生活,哪怕父母学识并不高,也就在小学的水平,但他们不愿自己的子女像他们一样受苦,便赋予子女很多期待。

也许有的父母会给孩子定很多目标,给孩子一定的压力,不过我的父母从来不多过问关于我的学习,我的成绩,因为他们相信我可以自己管理好自己,他们所有的期待尽在不言中,尽在默默的关怀中。曾经我也问起过为什么他们都不怎么过问我的成绩,妈妈只有三年级的水平,她说她自己本就学历太低,就算问了,也不会教我。妈妈的回答总是那么简单,后来我才慢慢的感觉到她是因为相信我,并不去过多的在意我的分数排名之类的外在因素。

在父母说不清的期待中,我小学以优秀的成绩上了初中,却在初二的时候因为感到迷茫,成绩一再下滑,甚至产生了不想再上学的念头。也跟妈妈提起过,妈妈一开始很生气,但也是要我自己决定,她让我看看周围和我一样大的孩子上学的和不上学的区别,有些初一就不上学了的只能去打工,过不了多久便是结婚生子,明明自己都是未长大的孩子,却要去承担大人的责任,思虑过后,我还是继续着自己的学业,毕竟自己也放不下,也许只是因为迷茫并且成绩还下滑了所产生的怯懦思想。

初三的时候遇到了对我启发很深刻的老师,那一整年也是一直都在好好学习,但当时可能是抱着不想让身边人失望的想法而去努力的,最后还是只能以中等偏上的成绩考上了高中。现在高三了,又经历了高一高二的洗礼更加成熟了,这个高中尤其努力,也许是因为我遇到了“狼群”,我在高中所在的班级,班主任带着我们一起唤它叫做“狼群”,班主任从一开始就告诉我们要像狼一样有血性,有自己的个性,拼尽全力的去学习,去为自己开创更高的一片天地。印象深刻的一次是高二的一次家长会,班主任让我作为学生代表面对全班同学和全班同学的家长去发言谈谈自己的想法,那次家长会我谈到了关于我们学生的学习和未来,还谈到了关于家长们的辛劳,获得了很多家长的认同,当然我的妈妈也在,也许那一刻我的妈妈在想她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回忆过往,总是有幸运的遗憾的,总之都是属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