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3-17 12:4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犹记曾经那青涩幼稚却意气风发的男孩和那曾经懵懂无知却努力拼搏的花朵。

彼黍离离,彼稷之苗

伴随着小路旁的青葱大树,走在医院里的树荫下的青石板小路上,嗅到一股花朵的芬芳。蓦地,在这片翠绿中瞥见了几朵刚刚长出的小花。它们白里透红,呈胭脂色,同那一片荫庇它们的绿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

不由自主地,我走近了,刚想仔细看看这温室里的花朵,却又想起了自己。不久前,我因感冒发烧住进了医院,住进来,才发现了自己已不是世界的中心。

爸爸妈妈在外工作,爷爷奶奶要照顾尚还年幼的妹妹,他们几乎是以哀求的语气与我沟通才勉强同意自己在医院住几天,没过几天,就后悔了。

正如这朵小花,需要在大树的荫庇下成长,而我,离开了家人,无法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我乎一事无成。

而我也开始思考,我是否需要些什么来填充自己那贫乏的自理能力?

成长,蜕变,是一种执着。

此时,我们就如同那正在长出新苗的高粱,虽然天真迷茫却也追求上进,追求一份担当。

彼黍离离,彼稷之穗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就快出院了。出院的那天早上,我想,是时候锻炼一下自己了。清晨,我体会着身上的每一处不适,不是忍受,不是煎熬,而是享受这一份不适。可不管我怎么努力,也还是没有足够的力气来做如叠被子这样的小事。我的心头升起一丝微妙的情绪,我想去看看那朵花怎么样了。

本满自信以为它不会长多少,定睛一看,竟然连花朵的雏形都长出来了。此时的它似精心雕琢而成,在风中摇曳,显出一些灵气心。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

成长,蜕变,是一种悟性。

此时,我们就如同那正在结穗的高粱,虽不够完美,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完美。

彼黍离离,彼稷之实

出院后的某天,偶然地路过这家医院,也不知那花是否还在,怀着一种忐忑的心理,似是轻车熟路,我快步走近了它。

看见它还在,我顿时舒了一口气。再仔细看着它,心中一惊,它怎么长到树的阴影外去了?它也不再需要依赖于哪些树了么?现在,它已经完完全全成熟了,原来它们是一朵朵娇艳的玫瑰。它们呈酒杯状,似三月里的美人回眸一笑,尽态极妍,恍惚间,我竟被它迷住了。

回过神来,我不禁嘴角上扬,想起了现在的自己。在学校里,我已经是寝室长,管理寝室成员的内务,自己自然是做得更好。

我想起初遇它时我们的稚嫩和现在我们的成长变化。我坚信,只要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并尽力争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是一定可以实现的。

成长,蜕变,是一种境界。

此时,我们就如同那已经结出丰硕果实的高粱,我们已经学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担当,而不是依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如今这成熟内敛,温雅含蓄的少年和娇艳动人,独立成长的花儿啊,请一定继续坚持着在这片土地上成长并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