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国茶叶博物馆

时间:2018-05-31 11:06: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上午,我和李轩昂、姚嘉宇一起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去游玩。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从层层树叶之间洒落出来一缕缕阳光,照在身上非常暖和。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中国茶叶博物馆。

站在博物馆门口,往远处看,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和蓝天白云。从近处看,有枝叶茂盛的茶树丛和淙淙流淌的小溪……我心里不禁感叹道:“哇!好美的风景呀!”进入博物馆后,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一块约十米高的黑石板,上面有水流不断地往下流下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水帘,石板中间写着一个大大的绿色的“茶”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进入展厅后,首先我看见了一块木牌子,上面写着:茶是中国对人类、对世界文明所作的重要贡献之一,中国是著茶树的原产地,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国家。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其他几个展厅,我看到了不同时期的各种茶具,也看到了为了运输茶叶而来到中国的外国商船和富翁的一些事例的介绍。通过参观,我对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及制作茶叶的过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出了展厅后,我们还看见了仿古的四桶茶叶揉捻机,它四通连体,需要由人力推动揉捻。揉捻是茶叶初制过程中的一道工序,可以使茶叶卷曲成形。我们几个兴奋地冲上去,一人站一边像磨豆子一样地推动起来,开心地体验了一把。

最后,我们又去展厅后面的一个大草坪上去玩耍,眼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