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15 13:14: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爸爸说要带我们去流沙,上电影院看电影。我和姐姐十分兴奋,毕竟,我们还从来没有上过电影院呢。

到了流沙,我们先去电影院附近的超市,买了几包薯片和一些饮料。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没有带伞,我们只好回到超市避雨。

我们在超市门口的长椅上坐了十多分钟,雨势仍然没有减退的意思。我焦急地看了看表,电影很快就要开播了。妈妈匆匆折回超市,买了几把雨伞。于是,我们撑着新伞,走出了超市。

“呀,风好大!”密集的雨点打在伞面上,打在我们身上,伞也被风吹得东摇西晃。我们在风雨中艰难地行走,衣服鞋子都湿透了。“真倒霉!这鬼天气!”我忍不住骂了一句。妈妈在身后大声地喊我,让我尽量沿着店铺的走廊往前走。不想这时,我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雨伞飞了出去,我的手脚都擦破皮了。我狼狈不堪地爬起来,抹去脸上的水,胡乱地抓起雨伞,抖抖索索地走向了电影院。

我们要看的电影是《中国医生》。买完票,我们沿着楼梯,来到了二号激光厅。我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为什么这么小?”我十分失望。爸爸说:“这是小放映厅,旁边的巨幕厅是很大的。”我兴致勃勃地走下阶梯,打算去看看巨幕厅,姐姐也跟着过来。没想到,刚走下阶梯,放映厅的灯就灭了,厅里一片黑暗。我们只好又摸索着回到座位上。

电影开播了。影片主要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背景,讲述2020年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不顾自身安危,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真实故事。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爆发于武汉,各家医院短时间内涌入大量的病人,一时间,人员短缺、床位紧张、设备不足。在这危急的情况下,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毅然接收大量的病人,给其它医院足够的反应时间,而金银潭医院却因此屡屡处在崩溃边缘。救人如救火。医护人员一边积极寻求支援,一边分秒必争,马不停蹄,与疫情决战到底。经过所有医务人员的不断努力,这一场艰难的抗疫战终于取得了胜利。

看完这部电影,我被中国医生无所畏惧、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震撼;同时,又为自己因下大雨而自叹倒霉、反复抱怨的行为感到惭愧。那一刻,我深深明白:如果没有白衣逆行者的努力坚守,我们就不能舒舒服服地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如果没有英雄们的勇敢无畏,我们难以在城市的街道上自由穿行。

走出电影院,外面不知何时已雨过天晴,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远处的步行街重新变得熙熙攘攘,超市里又是人山人海。看到这一切,我不禁在心里呼喊:“向中国医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