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时间:2019-12-30 13:06: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淡淡烟草味

“有烟味!快!老班来了!”同桌提醒我。

“嘭!”老班(班主任的昵称)霸气推门,不紧不慢地迈向讲台。只见他把茶杯往讲桌上重重地一放,双手在桌沿一撑,洪亮、纯正的巴东方言版地理课,便开讲啦。

坐在前排的我,又闻到一股浓烈的烟草味,我不由得捂住了鼻子。老班准是在外面刚抽完烟,才进教室的。

窗外,桂花树上点点金黄。忽然,一股桂花香灌了我一鼻孔,好香!我忍不住深吸了几口气。

“弟子们,专心!听师傅讲!”老班笑着说。吓得我赶紧坐好,听讲。忽然,老班一个转身,“咚!咚!咚!”黑板上立现一行潇洒利落的板书。“哗!哗!哗!”经纬线一清二楚。

讲到精彩处,老班居然还蹦出几句英语。我们捧腹大笑之余,开始纳闷——这口语听起来还蛮专业呢。后来才听说,老班读大学时,曾经是英语系的高材生。不知为啥改教地理了。真是浪费人才!

一缕阳光透过窗口照在讲台上,老班伸手揩汗。接着便脱下外套,顺手挂到门把手上,继续滔滔不绝……

下课了,老班的外套还挂在门把手上,我路过,闻到淡淡的烟草味。

最近,老班因病请假了。两周没见到老班,每每路过门口,那股烟草味似乎还在,有淡淡的香。

清新香水味

最爱周二。因为,周二的一天是从清新的香水味开始的。

早自习上,英语老师韦神的香水,像是某种花的香,什么花呢?说不出来。总之是沁人心脾的香。

一阵风,从耳畔吹过,我似乎听到窗外桂花树上,那朵朵小黄花“噗噗”绽放的声音。

我习惯性的深吸一口气,似乎吸进去的是朴素而热烈的深秋气息,是老师要传授的英语知识。

因为这香气,愉悦了我的心情,我学英语便有了一个更加用心的理由。它仿佛能控制我的心神,让我上英语课格外认真,背单词、背课文格外带劲,如兴奋剂一般。

我想,这香水的另一份魔力,便是引人回忆。可能在多年后,因为那个香味忆起这段时光,成了心中的柔软。

淡淡的日子里,柔软的秋风,带着淡淡的桂花香,烟草味,香水味,一点点触动着我的嗅觉。

校园里,热情地叫一声“老师好!”老师亲切地笑着点头。顷刻间,草木葳蕤,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