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出生在客都梅州的一个小山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历代人文荟萃,英才辈出,它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南口。

我家是地地道道的三农之家。去年暑假,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每隔一段距离,路边就有一个小公园,公园里还有健身器材,以前是没有的。到了村口,看见一个标志碑,碑上刻着九个红色的大字:“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我心中顿生强烈的安全感,党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带领我们成长、不断强大。我好奇地问爷爷:“爷爷,咱村口怎么突然有这个标志碑呢?”爷爷说:“现在村里的管理规范了,农民福利又越来越好,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响应党的政策,就建了这个碑感谢党。”

农忙来了,村民们忙得不可开交,个个都在开田抛秧。看到爷爷开着开田机,溅得满身泥,好像一个泥人儿似的,我感觉好好玩儿,就下田帮着拔草,没一会儿,溅脏了衣服,累得我一顿抱怨,爷爷抱我上了田坡休息,我不好意思地问:“爷爷,你不累吗?”爷爷说:“不累,以前开田,那才叫累,那是一锄头一锄头开的,一个早上也开不了多少田,现在用机器,一个早上就能开好,快了上百倍咯;以前收稻谷,一镰刀一镰刀地割,稻谷甩好后,还要一担担挑回去,现在用机器,麻袋一装,就能用车子载回去;以前的路,又窄又不好走,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到下雨天,一不小心,摔个大跤是经常的事,现在全是平整的水泥路,在路上跳舞都没事。这可是致富路啊,每年收成季,家里的柚子、李子、桃子、花生,运出城去卖,都还很新鲜呢,够新鲜就能卖到好价钱,哈哈哈……”听了爷爷的这番话,我心里十分惭愧,喝完水,默默干活去。

晚上,我们悠闲地坐在家门口喝茶,爷爷讲着过去的往事,时不时感叹一声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上万倍不止。爸爸说:“是啊,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相信国家越来越强大,相信我们家越来越富有。”我满脸期待地点点头!奶奶咧开嘴喊道:“快来吃百香果和葡萄咯,自家种,天然无公害。”我迫不及待地尝了尝,真香甜,浓郁的果香,“奶奶,我要带到城里吃,每天都能吃到奶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