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篮球梦-关于梦想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7-09 13:25: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那你会为你的梦想去努力吗?我会。因为追梦才有机会会成就自己的心愿。

我在上小学五年级时就开始打篮球,我热爱篮球,热爱篮球到哪种程度呢?用一个词来形容“废寝忘食”。从前只是宅在家里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父母每次唠叨我:“你能出去散散步吗?天天宅在家里,跟个植物人一样,你看看邻居家的孩子,打篮球打的,都来不及玩手机,什么时候能跟人家学学啊?”

就这样我被老妈的一句话说景物,我于是就开始我的篮球之旅。刚开始打篮球,什么也不懂,只是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进一次球,欢呼一次,进一次球欢呼一次,还时不时的做出庆祝动作,等他们的身影离开篮球场之后,我才开始了我的魔鬼训练,一次又一次的不规则投球姿势,一次又一次的不进球,一次又一次的犯规,自我感觉对篮球没有任何天赋。

我曾看过这条新闻,NBA中的詹姆斯在阿克伦加入了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他在打球的头一年就成为了先发球员。所在球队取得27胜0的战绩。决赛中以73—55大胜对手,赢得总冠军。决赛中詹姆斯得25分,9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全场最佳!这都是为什么?因为是他的不懈,他坚持才有现在的成就,如果他没有努力,就不会登上NBA这个职业联赛。

我开始了我的篮球革命,朋友叫我和他一起去打球的时,刚学篮球的我就被叫入和他们打场赛,当时我很有信心,但现实却是残酷的,我们被对手打得惨不忍睹。我便找了个借口偷偷回家训练自己。

回家后我一次再一次的刷着篮球视频,看着他们如何上篮,突破、拉杆和变向。我一直按照他们的方法去学习,去品味去理解。

无论是朋友叫我去打球。我却选择了拒绝,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够强。在家练习篮球,感到干燥而无味。就在这一刹那,我听到隔壁家传来拍打篮球的声音涌入了我的心头,低下头默默的想着:“那个人肯定也有一颗追梦的心,也可能是为了篮球打根基吧。”

两个星期之后,我又回到了那个“战场”,路边长满了野草,热辣的阳光照在生锈的铁篮筐上,显得格外金黄,格外火灼。篮板上有许多被篮球所击打过的球印,上面沾满了灰尘。篮球场周围还被铁丝围成了一个篮球圈。矿井下了几个男孩,打着半场。蔚蓝天空中飘着透明而又纯白的云彩。

该我上场了,朋友把球给了我,一个变向突破拉杆。又一个个的三分球,对,这些球都没有让我感到失望。这场下来我以12分4个篮板,三个助攻成为全场最佳!

在NBA中我的偶像也有很多,如:詹姆斯,科比,乔丹、库里,杜兰特,艾弗森等巨星。在这个厂呢,想起了詹姆斯的名言:“篮球是世界上最靠谱的东西。”

上了初中之后,打篮球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随着科目的加多,学习的压力,让我渐渐远离了篮球场。

我还是忘不了那个篮球场,一缕阳光,一个球场,一瓶矿泉水是那么的甘甜可口。篮球场旁边又生长出一寸又一寸的小草,篮筐被阳光照耀的无比金黄。

我热爱篮球,篮球使我快乐,使我成长,篮球如海洋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篮球让我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男孩。我会热爱篮球,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