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团课

时间:2018-07-01 09:40: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后,经过全班评比,我成功地晋升为共青团员的候选人。

那天上午我接到通知:各班“准团员”中午一点半,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参加团课。

刚吃过午饭,我就拿着参加团课的本子和笔,急忙赶往会议地点,心情既紧张又激动。虽说从小到大我参加过不少的大会,但参加像团课这样有意义的学习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啊。冰冷刺骨的寒风吹到脸上,仿佛也变成了温暖的春风。

来到学校,“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看到早到的几个同学,我们便相约来到了多功能报告厅。此时才一点十分,“准团员”们却差不多来齐了,最好的位置已经坐满了,我们只好坐到了后排。带领我们过来的团支部书记签到后,带回来了我们要学习的教材:《团旗下成长——中学生业余团校读本》。封面的底色是我喜欢的湖蓝色,书名是黄色,书名下有一个团徽,团徽上写着“中国共青团”五个令人神往的字。

一点十五分,坐在台上的一位老师发话了:“同学们先预习一下书上的内容。”我知道,关于团员知识的学习马上就要开始了。场内安静肃穆,翻书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看着别人埋头认真看书,我也不禁严肃认真了起来。

一点半钟,学习准时开始。讲课时,整个大厅里只有老师一个人的声音,仿佛整个大厅里只有老师一个人。老师一讲话,同学们就开始埋头写笔记。

忙碌充实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不一会儿我们的课就上完了。老师最后郑重其事地说:“书上的知识学完了,接下来我们就要付之行动了。希望大家按照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带头作用!”

我紧紧地握着《团旗下成长——中学生业余团校读本》,暗暗地告诉自己:“我马上就是一名共青团员了,我要严格按照团章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