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哭泣,转向阳光-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9-10 13:15: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总是笑呵呵的,跳来跳去,总是和我在童年里嬉戏,躲猫猫是她最爱玩的游戏,可是有一天她居然哭了。

上次,国庆节放假,她好几天没和我一起玩,我以为她不和我玩了,后来才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

她爸爸帮她捉了一只小鸟,她喜欢极了,一时间忘了我和她的约定,就是每天下午来我家玩,写作业。一天下午,她嘟着个嘴来了。嘴角微微颤动着,用衣服擦拭自己的眼睛,红彤彤的。“嗯……嗯……”她很委屈,“姐姐,小鸟被洋洋拿走了,爸爸还说我小气。”说完又嚎啕大哭起来,胸脯一起一伏,眼睛里好像放射着怒火。晶莹的泪水夺眶而出,流过她的脸颊,就像露珠在荷叶上流动。我帮她用纸巾擦去眼泪,安慰她:“小鸟是大自然的,我们虽然捉了它,但是它的心还是属于大自然。”

她跟我说了整个过程,原来是洋洋看到小鸟很喜欢,所以她爸爸才会给他。不过妹妹一直不肯,她爸爸就打了她,就想到跑到我家来向我倾述。

她爸爸为了让她把小鸟给洋洋,居然骗她,说给她买一只贵宾狗,这是做家长最不应该犯的事情。

我为了逗她笑,把她最爱吃的巧克力给拿出来给她吃,她还继续哭。当我急得团团转时,她一把偷偷抢走了巧克力。好啊,这个小毛孩儿,居然敢骗我。我马上开始追她,不费力气就把她捉住了,捉住后我一直挠她痒痒,她也停止了哭泣,开怀大笑起来。

我们玩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你在我家吃饭吧。”我小声地说,并摇摇她的手,向她撒娇。她点点头,我们俩抚掌大笑。

吃完饭,我妈妈说:“快回家吧,你父母会担心你的。”“我想再玩一下!”她低下头说。“可是他们把你养大,你竟然为了这点小事就跟他们闹脾气,太不应该了。”我说了她一下。她有一点后悔了,对我说:“那……那现在怎么办?”“快回家吧!”我对她说。“那……那好吧!”她这才答应了。我陪她一起回家,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她露出了以往平常的笑容。

对啊,只有停止哭泣,转向阳光,带着笑容,带着好心情,才能翱翔在自由的天空!